歷史記載一則人無頭能活的故事(圖)

作者:長河 發表:2018-02-0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記載一則人無頭能活的故事
上古時代「能持干戚而舞」的刑天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人沒有了腦袋能不能活,站在現代科學角度上講似乎是肯定的,不能活。雖然上古時代有一位「能持干戚而舞」的刑天氏,但人們都認為那只不過是一種神話傳說。

然而,在中國古代社會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和記載,能證明人在無頭的情況下能正常的生活。

明萬曆年間進士、著名學者徐應秋,在他的筆記《談薈》中記載這樣一則無頭活人的故事:曾經有一個上戰場被敵人砍去腦袋的人,戰爭結束後同營戰士發現他還活著,手能持東西,雙腿能走路,官兵們可憐他,不忍心讓他死掉,於是便把他送回了家鄉,這個無頭人平時能織草編履,妻子每日把飲食從其喉管中給他灌入。如欲食則書一「飢」字;不食則書一「飽」字。如此二十年才死。

無頭能活,還能夠像正常人一樣索食吃飯,編織幹活,這種事用現在的科學觀念來衡量是怎樣也解釋不通的,人體怎麼有這種現象存在呢?

其實在中國古代文化、特別是道家文化中,早就詮釋了這個問題,那就是生在世上的人,就人體本身而言,是一塊肉而已,只不過被一個元神所佔有和控制著。打個比喻,如果用現代已普及的計箅機來比喻人是比較恰當不過了:人體就好比是電腦硬體,而元神則是系統,如果沒有各種類型的系統與軟體,電腦也只不過是一堆廢鐵塑料而己,什麼也做不了。

也就是說,人的生與死,身體裡面的那個元神在不在才起決定作用,那個被人砍掉腦袋的人之所以能活著,是因為他的元神能夠換位,當敵人砍他腦袋的時候,元神恰好沒在腦袋位置,所以還能夠活下來,延續自已的生命。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