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中國速瞄】退休主教批梵蒂岡讓步(組圖)

發表:2018-02-09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
梵蒂岡與中國達協議達成協議引發爭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梵蒂岡與中國達協議 退休主教抨擊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天主教廷梵蒂岡與獨裁政權的中國達成協議,將承認中方提名的中國區主教,事件引發爭議。香港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批評這項讓步是場「災難」,將讓數以百萬計的教徒受害。

 

中國「第一狗仔」再被禁聲 八卦新聞會否消聲匿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網信辦等部門發出通知,要求各大網絡平台關閉「專事炒作明星緋聞隱私」的帳戶,官方聲稱這類消息「擾亂網絡秩序」,但外界質疑當局此舉是全面緊縮言論空間。

百度
新浪微博、百度等各平台接到通知,關閉「專事炒作明星緋聞隱私」的帳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中國國家旅遊局:新年估3.85億人次出遊

中國國家旅遊局預估,今年新年假期間,大陸旅遊市場遊客將達到3.85億人次,年增12%。新年期間遊客選擇排名前10的熱門目的地為:三亞、哈爾濱、杭州、廈門、張家界、北京、上海、昆明、成都和重慶。從出遊方式看,自由行已經成為中國民眾最主要的出遊方式,家庭自助遊比例高達52.7%。在交通工具上,選擇自行開車出遊的比例達到44.7%,高鐵遊、火車遊占18.8%。

返鄉
今年新年期間估3.85億人次出遊(資料圖片:Getty Image)

 

佛山地陷增至10人死亡 仍有1人失聯

廣東佛山禪城區地鐵施工路段7日晚間因發生滲水,導致主要幹道季華西路發生大面積路陷。佛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通報稱,此次事故死亡人數增至10人,目前另有1人失聯。

佛山
佛山7日晚間突然發生地陷,面積相當於兩個籃球場。(網路圖片)

 

花蓮地震陸客4死5失聯

台灣《東森新聞》報導,台灣花蓮強震發生超過兩天,嚴重傾斜坍塌的雲門翠堤大樓仍有7名旅店住客失聯,其中包括大陸遊客一家三代5口人,以及一對加拿大籍香港夫婦。花蓮縣長傅萁9日早上6時表示,將使用大型機械進場拆除倒塌的「統帥大飯店」,及2棟傾斜樓房;而雲門翠堤大樓由於還有人失聯,要請土木、建築師公會會同花蓮「地檢署」,「經過地氈式搜索確定(沒人)後再開挖」。

根據台灣地震測報中心統計,截至8日晚間7時,已經累積243次餘震。海基會表示,經查證已有4名大陸籍人士遇難。

花蓮 地震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8日22時累計10人死亡、273人受傷、7人失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陸客地震腳傷提前返家 感謝台灣民眾援手

中央社報導,6日深夜台灣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在台自由行的陸籍旅客宋姓夫婦在花蓮獲救後,2月8日提前搭機返回大陸,他們臨行前表示,感謝台灣相關單位提供的協助與幫忙。

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多棟傾斜或倒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湖南獄警酒駕撞人群釀3死1傷

湖南耒陽4日發生一起交通意外,湘南監獄警員李X兵駕駛私家車,在某酒店門前倒車時,錯將油門當剎車,撞到4人,造成3死1傷。經檢測發現,肇事司機血液酒精含量超標,證實是酒後駕駛。

酒駕
近日湘南監獄警員酒駕撞死3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