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生命跡象!「花蓮強震」全力搜救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09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蓮大地震已進入第3天,餘震不斷,搜救人員持續全力尋找生還者。
花蓮大地震已進入第3天,餘震不斷,搜救人員持續全力尋找生還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花蓮強震搶救黃金72小時,已經進入最後18小時,根據花蓮災害應變中心8日晚間6點的最新統計,今次地震已造成10人死、272人傷,尚有7人失聯,目前搜救人員持續在傾斜的雲翠大樓內救援。

《蘋果日報》消息稱,9日凌晨,日本搜救隊及臺灣搜救隊在傾斜的大樓內,帶著3具生命探測器,進入失聯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妻二人入住的213號房內,3具生命探測器在同一個點2m到2.5m深處,測出有微弱呼吸,搜救人員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不過,花蓮大地震雖已進入第3天,在災情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目前仍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一家3代5口人尚未尋獲。

儘管餘震持續不斷,但連日來現場上千名搜救人員依然不眠不休、排班輪流救援。9日凌晨,搜救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器探測時,發現生命症像及聞到疑似屍臭味,但未發現受困人員,救難人員再次出動搜救犬,並以徒手搬等方式,試圖要清出通道入內,尋找一絲生機。

據救難人員指出,倒塌大樓一、二樓內空間狹小,寬度約50公分,勉強用爬的方式才能靠近旅館房間,但房間門口壓滿碎石,導致搜救進度緩慢。

據《自由報》消息稱,8日下午,日本搜救隊也抵達花蓮震災現場,與臺灣救援隊伍一同討論救援事宜,不過,儘管已掌握確切方位,但位置都非常深處,大樓已愈來愈傾斜,擠壓也越發嚴重,令救援行動難度加大,現場有建築結構技師不斷上前勘查確認,與救援人員討論,盼能盡快找到失聯者。

截止目前,花蓮地震的重災區雲門翠堤大樓內,共7人失聯,全是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213房的加拿大籍香港華人蘇煒禧、蕭敏瑜,以及201房的中國籍旅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

臺灣總統蔡英文也第二度前往花蓮災區,探視受罪民眾及災瞭解救災進展。

而在另一棟倒塌的花蓮統帥飯店門前,9日一早,已放置了十多臺重機械挖土機等,花蓮縣長傅崐萁在現場親自坐鎮指揮,準備進行拆除作業,預計一週時間內拆除。

統帥飯店副總經理周瑞祥表示,飯店在今次大地震後受損嚴重,未來如要持續營運,只有拆除重建,往日的員工我們也會續聘,具體事項需等待董事會安排時間開會討論。

據9日最新災情統計顯示,因花蓮地震造成傾塌的統帥大飯店,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皆已清空,而雲門翠堤大樓目前還有7人失聯,救難人員正在持續全力搜救中。

今次花蓮強震已造成10人死亡,270多人受傷,7人失聯,遇難人員當中,有5人是中國大陸旅客,另外有2人是加拿大旅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