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給我活下去的生機(圖)

發表:2018-02-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天給我活下去的生機
高速公路(圖片來源:伊娃)

有這樣一個小故事:

兩粒種子同時被帶回來,一粒種子因主人的無心之失不知所蹤,另一粒種子被主人小心埋在肥沃泥土裡。種進泥土的小種子很快長出了嫩綠的芽兒,兩三天後長成了挺拔漂亮的幼苗,被遺忘的種子仍然無影無蹤。有一天,下起了狂風驟雨,主人出門忘記了關窗戶,一時間不能回去把窗戶關上,主人絕望懊惱極了。不出所料,幼苗被風雨打折了,斷處有綠色的汁液。

主人傷心的流淚了,她那麼精心的照料著它,卻抵不過一場風雨的摧殘。她還沒見到它開花,怎能接受它就這樣離開。這時候在花盆外側,一抹細細嫩嫩的綠色微微顫動著。原來是那粒被遺忘了的種子,它抓住最後一絲生機,即使是在花盆外面,藉著細小的漏水孔汲取養分,發芽生根。

主人愛惜的望著她因艱難生長而扭曲的身體,心裏滿滿的感動。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夜晚,她和它彷彿看見了漫山遍野的小黃花盛開。絕處逢生的熱望,讓她一瞬間感到溫暖萬分。

上天絕不會把人逼到死角,而不給他一條生路!

真的,人都有其潛力、適應力,只要信心有、有勇氣,必能「絕處逢生」,老天一定會給人一線活下去的生機!

人在遇見挫敗、事事不順、或走投無路的時候,一定很沮喪,甚至覺得老天不公平—「天哪,天下如此廣大,怎會沒有我容身之處?」有些人更是想自殺算了,一了百了,活得這麼苦、沒尊嚴幹什麼?

十八年前,在印度的米爾納德邦,有一個單身漢叫做斯瓦米,他沒受過什麼教育,只能以做苦力為生。後來,經濟不景氣,他的工作機會愈來愈少,最後窮極潦倒、三餐不繼,生活面臨危機,只好四處乞食謀生。可是,印度的窮苦人家何其多,乞丐也是到處都有,很難乞討。

唉,人窮,沒有家、四處流浪,真是令人難過呀!

這個單身漢身無分文,全身髒臭,他心想,與其最後被活活餓死,倒不如先自我了斷,有尊嚴地解決自己算了!於是,斯瓦米撿起路邊的一大塊玻璃,搗成碎片,一片片地吞服下肚;他想,這樣,玻璃碎片在肚子裡,不能消化,他一定會痛苦萬分,最後就可以一命嗚呼、命歸西天了。

可是,當他吞下一大堆碎片玻璃後,隔天醒來,他竟然平安無事!嘴巴沒有破、肚子也沒有痛,大便也正常;更令人驚訝不解的是,他的精神竟然是神采奕奕,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

天哪,怎麼搞的,怎會有這種怪事?吃玻璃,像吃洋芋片一樣,「卡滋、卡滋」一口口地吃,他的肚子居然都不會痛?斯瓦米後來又再吃了一些玻璃碎片,隔日醒來,肚子依然完好不痛。這時,他才發現,他的肚子擁有「消化玻璃」的特異功能!

當這流浪漢把這件事告訴他的朋友時,當然所有人都不肯相信,都覺得他「發神經、亂講話、腦袋壞了」!可是,他馬上在朋友面前示範,當場吃下玻璃碎片,讓他的朋友們個個看得目瞪口呆,不得不信!

後來,斯瓦米受到了鼓舞,他不想死了,他重新振奮自己,開始施展「表演吃玻璃」的絕技!十八年來,他神采飛揚,充滿自信的到處表演吃玻璃的功夫,也靠著吃玻璃,賺了不少鈔票和快樂!

他說,除了「汽水瓶」真的太硬,他無法消化之外,其他的玻璃他都照吃不誤!

其實,很多人都有許多與生俱來的潛力,只是自己不知道,所以無法發揮!

英文中的stressed(壓力),與desserts(甜點)兩字,有很微妙的相關。是什麼相關呢?仔細一瞧,好像沒什麼關係嘛!可是,再看一下,咦,stressed這個字從後面倒過來拼寫,不就是desserts嗎?

所以,「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壓力就是甜點,只要你能逆向觀看。)

哈,這真是有趣的妙論呀!人生之中,有許多「壓力、挫折」,但只要轉個念、換個角度看,它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甜點」呀!

是呀,生命有甜、有苦、有酸、也有辣;但都必須去經歷它、走過它呀!

真的,人都有其潛力、適應力,只要有信心、有勇氣必能「絕處逢生」,老天一定會給人一線活下去的生機!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