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習近平為何此時發起掃黑除惡行動?(视频)

發表:2018-02-10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習近平為何此時發起掃黑除惡行動?
李天笑快評(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2月10日讯】19大後習近平發起掃黑除惡重大行動,最關鍵的,習近平是要徹底解決江澤民集團在政法界留下的隱患和威脅,要徹底清除江派在政法系統從上到下的殘余勢力。

前5年,習用軍改清理了江派在軍隊和武警的勢力,也將政法委從常委級降格到政治局一級,拿下了周永康。但周永康畢竟不是現任,目前政法系統換上去的高層郭聲琨、周強和曹建明都是江派成員,而中層和基層江派時期迫害民眾的大量打手基本沒動。這些人就是地方涉黑組織的「保護傘」,或者他們本身就是黑老大。換句話說,十九大後暫時權力平衡中,習握有了槍桿子,但刀把子仍在江派手中。這是習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另一個很關鍵的,習近平必須解決的,就是順應民意的問題。反腐打虎是得人心的。但並沒有解決直接欺壓、迫害民眾的切身問題,沒有清除大量地方上黑惡勢力及其公檢法保護傘,而這是造成民眾怨聲載道的直接原因,民眾沒有「獲得感」和「安全感」。比如說,在「兩高」積累了20多萬控告江澤民的訴訟案,從上層看是周強和曹建明壓著不辦,用中紀委的話說就是:有案不立、壓案不查。

從下層看每一個案子都是活生生、血淋淋、實實在在發生在社會基層的事實。其實每一個案子都與基層黑惡勢力包括公檢法保護傘和610 辦公室有關。20萬案件「不立不查」對習近平有沈重的負罪壓力。要真正落實「有案必立」就必須在基層一個個處理這些案子,這才能使民眾有「獲得感」和「安全感」。

另外,這次掃黑的一個特點是:主導這次掃黑的是中央和國務院,而不是以往的政法委、政法系統,原因就是,打擊和清理對象包括政法系統,造亂作惡就是政法系統,問題就是他們造成的,打的就是他們,所以必須繞過和壓過政法委。伴隨這次掃黑還有一個現象:全國各地監察委迅速掛牌就位。這是為名正言順清查整頓政法系統做的鋪墊。我估計這次上下一起清洗,兩會周強曹建明下馬的可能性很大。

在宣傳上,這次不同尋常的,是官媒(《中國紀檢監察報》、央視和《北京日報》等)從不同角度披露了黑惡勢力與江派間的關系。比如前四川黑社會老大劉漢的層層保護傘,包括當地公安和檢察院官員、正廳級四川綿陽市委書記譚力、正部級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和正國級常委周永康。這就借劉漢案首次挑明了黑惡勢力與江派間的關系。中紀委網站1月29日文章在披露廣東一個涉黑組織與公安保護傘的典型案件時,特別指出公安對該組織多宗案件存在「有案不立」「壓案不查」「降格處理」等突出問題。

我認為,中紀委強調這個典型案件,就是劍指目前「兩高」積累的20萬訴江案。

 由於習掃黑除惡觸及到清洗政法系統江派勢力,因此遇到巨大阻力和拼死抵抗。政法系統主要方法就是把掃黑口號接過去,轉變為打擊民眾和打擊一般刑事案件的行動,比如把抗拆遷民眾列為「黑惡勢力」,甚至定指標、擴大打擊面,還另立什麽反滲透反邪教等項目,實際上把矛頭轉移到對準受迫害的民眾,還故意把習的掃黑與以往的中共的「嚴打」和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混為一談,以便自己脫身。

總而言之,習的掃黑對象包括黑社會成員,但更大的目標是清理中共政法系統迫害民眾的江派勢力,因此遭到江派勢力的拼死抵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