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長龍被查新說法:仍在調查中 已保證不自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2-09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
範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有關中共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被查的消息又有了新說法。在範長龍真人隨習近平露面軍方新年慰問老幹部活動後,美媒報導稱,範長龍已簽了「不自殺承諾書」,但當局對範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2月9日,《新唐人》引述美媒報導稱,範長龍目前暫時已過關,但當局對範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範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籤「不自殺承諾書」。

報導說,中共官員被調查期間自殺成風,其中不少是被自殺,也就是說被殺人滅口。當局讓範長龍簽「不自殺承諾書」,與其說是警告範本人,不如說是給被調查者背後的高層看的,不許殺人滅口,因為當事人已經承諾不自殺。

報導認為,範長龍簽「不自殺承諾書」的背後,說明對範的調查遠不止是貪腐,應該是捲入政變。

早在2014年8月,網路傳言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範長龍等人,急於尋找對策自保。藉助當年「慶祝八一建軍節」的機會,郭伯雄勾結範長龍、房峰輝、常萬全、徐粉林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他們共推的政變領導人就是時任軍委副主席範長龍。

消息未有獲得官方信息證實,不過最近落馬的房峰輝,就傳出涉及政變,而郭伯雄已被當局列為政治隱患和「野心家」之一。

另外,中共軍方將領自殺者已傳出長長的名單,最為轟動的是與房峰輝同期被查的原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

去年11月28日,中共軍方罕見通報證實,11月23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家中受查期間自縊死亡。中共軍報批張陽是「畏罪自殺」,「以自殺逃避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香港媒體《前哨》曾披露的房峰輝與張陽均涉「密謀政變」,但沒有披露細節和證據。

張陽之死,也已被外界媒體列為2017年中共政治謎團之一。多家分析說,張陽或用一死來保護涉案的同黨,也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滅口。

「範長龍被查」幾上幾下仍難破謎

有關範長龍被查,官方幾度微妙回應,但至今仍未確認範是否平安著陸。

1月13日由海外推特最早傳出範長龍受查消息。次日,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範長龍已被立案審查,並稱是由已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的。

1月16日,又傳出範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已經失聯,據報已落馬的恆豐前董事長蔡國華曾幫范家洗錢。

1月18日軍報刊出範長龍兩年前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的舊聞,被外界解讀是「闢謠」。

1月20日,有自稱範長龍戰友的劉文善,以「子弦夜談」在微博名,貼出多張範長龍夫婦的生活照,照片上註明是2018年1月拍攝。並稱範長龍目前正在海南越冬。劉文善還講述了他與範長龍早年的交往,稱範長龍根本就不是傳聞所說的那樣的人。

同在1月20日,中共紅二代、蔡長元少將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以一張「龍墜落」的圖畫暗示範長龍落馬,並稱範長龍的那些照片並非最近所拍。

1月25日,在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範長龍落馬傳聞說:「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但該發言人的回應內容在官方發布的記者會實錄中被刪除。

2018年2月2日,習近平率一眾前後任軍方高層,出席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央視新聞畫面顯示,觀看文藝演出時,範長龍在台下前排就座,不過就坐姿較為拘謹。

但已卸任軍委副主席的範長龍,沒有和習近平等人一起跟離退休官員握手,與當年落馬前露面同類活動但有份與老幹部握手,並且當時也已退位的徐才厚相比,範長龍露面似乎被降級。

《美國之音》稱,一些媒體認為範長龍這次露面是「公開亮相顯示被查消息不確實」,但也有媒體指出徐才厚垮臺前也曾在這類場合出現。

《美國之音》報導還質疑範長龍露面被冷處理,因為電視上有形象,報導裡有名字,但國防部網站有關報導的照片沒有明確顯示範長龍。

報導稱,國防部網站發表的照片上,習近平和老人們握手,後面跟著許其亮、張又俠,再後面,隔一些距離,是一位戴著上將肩章的人,照片上只有一小部分形象,似乎是範長龍,但是單從照片上看無法判斷是誰。

英文的香港《南華早報》引述軍事分析人士的話說,範長龍看來並沒有陷入困境,儘管他曾經與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關係密切。但該報導還引述的另一位軍方消息人士強調說:「解放軍幾乎所有與郭和徐一起工作的高級官員都涉及了買官賣官行動。」

法廣2月5日報導援引海外媒體分析指,範長龍落馬傳聞幾上幾下,很可能暗示習近平軍中反腐遇阻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