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被查新说法:仍在调查中 已保证不自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2-09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长龙
范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有关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的消息又有了新说法。在范长龙真人随习近平露面军方新年慰问老干部活动后,美媒报导称,范长龙已签了“不自杀承诺书”,但当局对范的暗中调查仍未停止。

2月9日,《新唐人》引述美媒报导称,范长龙目前暂时已过关,但当局对范的暗中调查仍未停止。范被调查期间,被要求签“不自杀承诺书”。

报导说,中共官员被调查期间自杀成风,其中不少是被自杀,也就是说被杀人灭口。当局让范长龙签“不自杀承诺书”,与其说是警告范本人,不如说是给被调查者背后的高层看的,不许杀人灭口,因为当事人已经承诺不自杀。

报导认为,范长龙签“不自杀承诺书”的背后,说明对范的调查远不止是贪腐,应该是卷入政变。

早在2014年8月,网络传言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借助当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机会,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消息未有获得官方信息证实,不过最近落马的房峰辉,就传出涉及政变,而郭伯雄已被当局列为政治隐患和“野心家”之一。

另外,中共军方将领自杀者已传出长长的名单,最为轰动的是与房峰辉同期被查的原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

去年11月28日,中共军方罕见通报证实,11月23日,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在家中受查期间自缢死亡。中共军报批张阳是“畏罪自杀”,“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香港媒体《前哨》曾披露的房峰辉与张阳均涉“密谋政变”,但没有披露细节和证据。

张阳之死,也已被外界媒体列为2017年中共政治谜团之一。多家分析说,张阳或用一死来保护涉案的同党,也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

“范长龙被查”几上几下仍难破谜

有关范长龙被查,官方几度微妙回应,但至今仍未确认范是否平安着陆。

1月13日由海外推特最早传出范长龙受查消息。次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报导,范长龙已被立案审查,并称是由已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的。

1月16日,又传出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已经失联,据报已落马的恒丰前董事长蔡国华曾帮范家洗钱。

1月18日军报刊出范长龙两年前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的旧闻,被外界解读是“辟谣”。

1月20日,有自称范长龙战友的刘文善,以“子弦夜谈”在微博名,贴出多张范长龙夫妇的生活照,照片上注明是2018年1月拍摄。并称范长龙目前正在海南越冬。刘文善还讲述了他与范长龙早年的交往,称范长龙根本就不是传闻所说的那样的人。

同在1月20日,中共红二代、蔡长元少将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以一张“龙坠落”的图画暗示范长龙落马,并称范长龙的那些照片并非最近所拍。

1月25日,在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应范长龙落马传闻说:“这则谣传,我建议你读一读1月18日的《解放军报》中《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一文。”但该发言人的回应内容在官方发布的记者会实录中被删除。

2018年2月2日,习近平率一众前后任军方高层,出席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央视新闻画面显示,观看文艺演出时,范长龙在台下前排就座,不过就坐姿较为拘谨。

但已卸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没有和习近平等人一起跟离退休官员握手,与当年落马前露面同类活动但有份与老干部握手,并且当时也已退位的徐才厚相比,范长龙露面似乎被降级。

《美国之音》称,一些媒体认为范长龙这次露面是“公开亮相显示被查消息不确实”,但也有媒体指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这类场合出现。

《美国之音》报导还质疑范长龙露面被冷处理,因为电视上有形象,报导里有名字,但国防部网站有关报导的照片没有明确显示范长龙。

报导称,国防部网站发表的照片上,习近平和老人们握手,后面跟着许其亮、张又侠,再后面,隔一些距离,是一位戴着上将肩章的人,照片上只有一小部分形象,似乎是范长龙,但是单从照片上看无法判断是谁。

英文的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军事分析人士的话说,范长龙看来并没有陷入困境,尽管他曾经与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关系密切。但该报导还引述的另一位军方消息人士强调说:“解放军几乎所有与郭和徐一起工作的高级官员都涉及了买官卖官行动。”

法广2月5日报导援引海外媒体分析指,范长龙落马传闻几上几下,很可能暗示习近平军中反腐遇阻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