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來了 習近平在團拜會向不忠者發警告?(圖)

發表:2018-02-18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北京當局舉行團拜會,因今年是戊戌狗年,習近平在講話中讚揚「狗是人的忠誠夥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評論指出習近平這番舉動可謂用心良苦,這顯示黨內的忠誠問題仍是習近平的最大憂慮。

中共官媒2月15日報導,2月14日,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團拜會。而近期負面傳聞頗多的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等在會上露面。此外,年初被傳遭調查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也現身團拜會。

據報導,習近平在團拜會上讚揚「狗是人的忠誠夥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以「金犬、玉犬、瑞犬、義犬」形容狗年。習近平對國際形勢評估使用了「波譎雲詭」,對國內使用了「艱鉅繁重」,預示著狗年雖然是瑞犬之年,值得警醒的事情並不少。

法廣15日引述評論說,習近平在團拜會上的講話,雖然狗年大讚狗,但他的重點還是在講忠誠,等於向全黨再次發出了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這次團拜會之前,兩個被指「不忠誠」的大老虎遭處理。2月13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起訴;中宣部前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被雙開。

官方通報對魯煒用詞之「狠」令外界震撼,指其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在約談時說謊,以權謀私,以權謀色、毫無廉恥,等等。其中特別提到魯煒「極端不忠誠」。

而孫政才則幾乎全部仕途都貪腐。孫雖未被定政治罪名,但官方多次將孫政才與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人一道點名為「野心家」、「陰謀家」,「陰謀篡黨奪權」等。

習近平近來的一系列公開講話中一再強調忠誠。2017年10月26日在北京召開十九大後首次軍方會議,習對軍隊提出六個「必須」,其中「忠誠、聽指揮」被放到首位。

2017年1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召開所謂黨內民主生活會。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習對政治局成員提出以「忠誠」為首的多項要求,並要高官們始終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

2018年1月11日到13日,在新一屆中紀委的第二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稱「堅決清除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兩面派」。

《希望之聲》援引觀察者認為,這顯示黨內的忠誠問題仍是習近平的最大憂慮。

時事評論人林和立在港媒撰文分析說,習近平的權力看似穩如泰山,但中國的國情殊難預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