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房子在中國 神奇屹立400年(圖)

發表:2018-02-1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危險房子在中國神奇屹立400年
這座絕世道觀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房子,卻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視頻截圖)

塔雲山金頂觀音殿被稱作「秦楚一柱,絕頂道觀」,位於陝西一處偏僻險要的萬仞絕壁之上,三面懸於萬丈深淵。這座絕世道觀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房子,卻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

塔雲山是道教名山,位於陝西鎮安縣城西35公里,坐落秦嶺南麓,風景秀麗,人傑地靈。主峰金頂海拔1665.8米,形似寶塔,直聳雲端。塔雲山由一館、一塔、一廟、一堂、九殿組成,觀音殿是其中一座。

據記載,金頂觀音殿建於明萬曆年間(1582年),屹立於海拔1665.8米的山尖之上,人們稱它是建在「針尖上的房子」,看上去仙氣縹緲。

觀音殿廟頂是用黃銅鑄建,黃銅頂經陽光照耀,閃爍出萬道金光,故稱金頂。

廟的屋頂有4根翹角飛檐,每根翹檐上挂著21斤重的銅鈴鐺,在萬丈懸崖之上,銅鈴隨風舞動,發出叮叮噹噹的鈴聲,平添了幾分雅靜。

廟門首是一條石雕青龍,青龍活靈活現欲騰飛起舞。登上金頂,雲霧繚繞,有種暢遊天宮,天人合一的感受。有道是,「金頂旋轉在九霄,腳踩飛雲魂飄渺。果是人間一仙界,天宮勝景獨這好」。

金頂觀音殿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建築。它三面懸於數百米深淵,通過四根插入岩縫的石柱支撐,面積只有不足6平方米,由石頭砌成,每塊石條間沒有使用任何粘合劑,完全靠工匠按石頭的形狀一塊一塊壘疊而成。

人們甚至可以看到房子後方的一個角完全懸空,搖搖欲墜。似乎輕輕一碰就會掉下懸崖。金頂觀音殿無論是從工藝還是建筑難度上,可謂是鬼斧神工。看上去岌岌可危的金頂觀音殿,卻在險峻的山尖上,奇蹟般的屹立了四百餘年而不倒,不得不佩服祖先的智慧。

數百年來,塔雲山道觀香火旺盛,香客不斷,除了每年的三大廟會,每月初一、十五,都有數千名香客前來祈福還願。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