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险房子在中国 神奇屹立400年(图)

发表:2018-02-1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危险房子在中国神奇屹立400年
这座绝世道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房子,却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视频截图)

塔云山金顶观音殿被称作“秦楚一柱,绝顶道观”,位于陕西一处偏僻险要的万仞绝壁之上,三面悬于万丈深渊。这座绝世道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房子,却神奇地屹立了400年而不倒。

塔云山是道教名山,位于陕西镇安县城西35公里,坐落秦岭南麓,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塔云山由一馆、一塔、一庙、一堂、九殿组成,观音殿是其中一座。

据记载,金顶观音殿建于明万历年间(1582年),屹立于海拔1665.8米的山尖之上,人们称它是建在“针尖上的房子”,看上去仙气缥缈。

观音殿庙顶是用黄铜铸建,黄铜顶经阳光照耀,闪烁出万道金光,故称金顶。

庙的屋顶有4根翘角飞檐,每根翘檐上挂着21斤重的铜铃铛,在万丈悬崖之上,铜铃随风舞动,发出叮叮当当的铃声,平添了几分雅静。

庙门首是一条石雕青龙,青龙活灵活现欲腾飞起舞。登上金顶,云雾缭绕,有种畅游天宫,天人合一的感受。有道是,“金顶旋转在九霄,脚踩飞云魂飘渺。果是人间一仙界,天宫胜景独这好”。

金顶观音殿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建筑。它三面悬于数百米深渊,通过四根插入岩缝的石柱支撑,面积只有不足6平方米,由石头砌成,每块石条间没有使用任何粘合剂,完全靠工匠按石头的形状一块一块垒叠而成。

人们甚至可以看到房子后方的一个角完全悬空,摇摇欲坠。似乎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悬崖。金顶观音殿无论是从工艺还是建筑难度上,可谓是鬼斧神工。看上去岌岌可危的金顶观音殿,却在险峻的山尖上,奇迹般的屹立了四百余年而不倒,不得不佩服祖先的智慧。

数百年来,塔云山道观香火旺盛,香客不断,除了每年的三大庙会,每月初一、十五,都有数千名香客前来祈福还愿。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