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新四大發明」是誰發明的?(組圖)

作者:劉白 發表:2018-02-2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新四大發明」是誰發明的?
中共的「新四大發明」是誰發明的?(圖: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近期,中共國姓黨的媒體們不約而同地開始狂吹「新四大發明」,所謂的「新四大發明」是指高鐵、支付寶、網購和共享單車。先是新華社和央視在年終歲尾的時候,代表人民歌頌新四大發明帶來了幸福生活;然後看看新聞臺(原上海電視臺)請來磚家做了一檔談話類節目;而江蘇衛視的春晚,在一個相聲節目中把新四大發明吹噓的神乎其神!

追溯「新四大發明」的源頭,原來是2017年5月,北京外國語大學絲綢之路研究院發起了一場留學生民間調查,來自「一帶一路」上的二十國留學生票選出了心中的中國「新四大發明」。隨即,「新四大發明」和當時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一起,成為網際網路的熱搜詞。

繼續探求事件真相,有趣的事情出現了,筆者在北外新聞網上無意中看到這樣一篇新聞報導——絲綢之路研究院策劃製作「中國新四大發明」視頻,引發熱烈反響!發布時間是2017年5月11日,來源註明是絲綢之路研究院。

中共的「新四大發明」是誰發明的?
(網路圖片)

相關報導以不同的標題在喉舌媒體以及國內各大網站發布,如光明網:調查20國絲路青年 中國「新四大發明」誕生;環球網:20國絲路青年定義「新四大發明」 高鐵支付寶入選;新浪:「一帶一路」上的20國青年盛讚,中國新「四大發明」憑什麼?呵呵,發布範圍還挺廣,怎麼看都像商業軟文的操作!

那麼,這個絲綢之路研究院又是個什麼機構呢?百度給出的簡介如下:北京外國語大學絲綢之路研究院2015年1月10日揭牌成立,將成為中國「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智庫。該研究院將立足北外「多語種特色」……等方面服務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說白了就是服務於習近平「一帶一路」的一個官辦智庫!

回過頭來再看看「新四大發明」,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網購,真的沒有一項是中共國的原創。有報導指出,中國高鐵技術是中共花巨資1500億美元,購買了德國的全套技術,合同約定,可以對外宣稱是中國的自主知識產權。而高鐵的最早發明人是日本人十河信二,發明於上世紀六十年代。

網購是美國網路巨艦亞馬遜最先創造的,淘寶和京東都是後學來的。支付寶的網路支付是美國人馬斯克發明,二維碼掃瞄是日本人騰元弘發明。共享單車最早是在歐洲興起的。

讀者朋友們,注意到筆者上文提到的絲綢之路研究院發布的那篇新聞了嗎?關鍵詞是什麼?策劃!!也就是說,所謂的「新四大發明」皆來源於絲綢之路研究院的策劃!

原來如此,真相大白。與其說外國留學生選出了「新四大發明」,倒不如說中共官辦的北外絲綢之路研究院發明瞭「新四大發明」!

古代有絲綢之路,咱們有皇上的「一帶一路」;古代有四大發明,咱們有新時代「新四大發明」。什麼研究院啊,智庫啊,就是一吹捧皇上,歌頌「盛世」的馬屁機構嘛!

絲綢之路研究院的這個策劃,還是動了些歪腦筋的,他們讓外國留學生搞出個「新四大發明」,完全就是和今年央視春晚讓外國人歌頌偉大祖國偉大黨一個路數嘛!自己吹自己,總有些不好意思嘛!一定要借外國人的嘴來吹!

可是,把國外的原創發明,吹噓成自己的,往皇上的新時代臉上貼金,還吹出個荒唐搞笑的「新四大發明」,只能更讓世人不屑於它們的無恥罷了!也只能更讓世人看到黨國治下科技創新的荒蕪與貧瘠!中共的謊言也大抵像這個「新四大發明」牛皮一樣,經不起質疑,一戳就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