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窗陽謀!共產黨發動利用臺灣二二八事件(組圖)

作者:徐榮 整理 發表:2018-02-28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7年2月27日傍晚,臺北因為緝查私煙事件發生警民衝突,2月28日臺北發生暴動。
1947年2月27日傍晚,臺北因為緝查私煙事件發生警民衝突,2月28日臺北發生暴動。(網絡圖片)

按:二二八事件,發生在抗戰勝利後的國共內戰期間,幾乎所有二二八的責任都指向國民黨,指向蔣介石,卻忽略了「共產黨」在二二八事件中的角色……每逢二二八事件週年前夕,都會出現不少各地「蔣公」銅像被拉倒的現象……而中共不僅高調紀念二二八,還承認對臺灣二二八事件領導和發動的史實。

二二八事件回放

1947年2月27日傍晚,臺北因為緝查私煙事件發生警民衝突,2月28日臺北發生暴動,有民眾佔領臺北新公園內的「臺灣廣播電臺」向全省發出廣播,這次廣播是二二八由臺北擴散至全省的關鍵。3月1日前,新竹、臺中、彰化、嘉義、高雄,都有民眾襲擊警察局與軍械庫,並搶奪武器。

3月1日到3月8日在全臺,身穿日本浪人服的暴徒在車站路口打殺不會講台語或日語的外省人,可見是有組織的行動,並強佔政府機關,圍攻機場等。3月7日蔣介石下令派整編21師赴臺平亂,9日國軍基隆登陸,10天左右暴亂平息,史稱二二八事件。

2009年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臺灣二二八事件真相」說明會,90歲的賈尚誼發表報告,當時他任陸軍整編21師145旅433團第一營營長,3月9日晨,如時抵達基隆港碼頭登岸,並立乘預置火車,趕赴臺中,進軍霧社,追捕潛臺共干謝雪紅歸案。

賈尚誼表示,臺灣光復之初,中央將陸軍70軍調駐臺澎,自然誰也不敢妄拈虎鬚。不過,當中央擬將70軍調離臺灣,改以整編21師(當時是美式裝備之精銳部隊)調臺接防,而整編21師又遲未調臺時,給了(動亂)可乘之機。

在這場真相説明會上,武之璋認為,當時蔣介石派兵平息動亂是很正確的決定。「當年3月6日全省除了澎湖外統統淪陷,警察不是參與暴動就是逃亡,縣市長不是被俘就是逃亡,外省人不是被打殺,就是困在機關或軍營裡,全省機關學校多被砸毀或遭搶劫。」

光復前的臺灣共產黨

1921年,臺灣人連溫卿與日本左翼份子山川均在臺灣推行「農民組合活動」,這是國際共產黨觸角伸進臺灣的最早記載。

1928年4月15日,臺灣留俄學生林木順、謝阿女(即謝雪紅)、翁澤生等人,在上海集會,決定成立「臺灣共產黨」。共產第三國際、日本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當時就為新誕生的臺灣共產黨擬定了一份台獨綱領,有三大主張:臺灣民主、臺灣革命、和臺灣獨立。並決定以現有「臺灣文化協會」及「臺灣農民組合」為活動中心,推選林林順、林日高、莊春火、洪朝宗、蔡教乾等五人為「中央委員」,以翁澤生、謝阿女(即謝雪紅)為「侯補委員」。

1929年,由於臺灣中南部農村,在「臺灣農民組合」的煽動下,發生小規模暴動,日本警方乃有第一次「臺共大檢肅」案,計逮捕「臺共」59人,38人被起訴,有12人被判刑。

1931年,日本警方發動第二次「臺共大檢肅」,計捕獲「臺共」重要幹部王萬得、謝阿女(謝雪紅)、潘欽信等107人,均以違反治安罪,判處重刑。經過兩次檢肅後,「臺共」重要份子,或則坐牢,或則逃返大陸(如蔡孝干),或則潛伏,已無力展開活動。九一八事變後,日本警方對臺灣作全面性的嚴厲控制,「臺共」遂一蹶不振。

在日據時期,「臺共」組織的產生,完全受國際共產黨指使;以後,又與「中共」及「日共」發生組織關係。至於其主要活動,則是一方面藉「臺灣文化協會」,與知識界發生聯繫;一方面藉「臺灣農民組合」對農村進行滲透。

其後雖遭日本警方連續加以檢肅,但其組織既已建立,且與「中共」、「日共」、「第三國際」等發生組織關係,當其一旦恢復活動,發展上就非常迅速,因為有國際共產黨作為依靠與獲得助力之故。

二二八第一女主角:臺共謝雪紅

謝雪紅籌組武裝勢力,吸收許多前日軍退役軍人和學生加入。煽動民眾群起包圍市警局,並取走警察武器。蔣介石針對二二八事件發表的書告和演講內容中,也指出共產黨煽動為二二八事件的原因之一。許多紅色恐怖時期的政治冤獄,都是由於為了肅清的臺灣共產黨的黨羽而發生的。以下就是二二八第一女主角,臺共謝雪紅的介紹。

發生在1947年臺北的二二八事件中,有名號的共產黨員並沒有直接露面。但是在臺中,老牌共產黨員可就非常活躍,並且反應迅速,馬上可以召開人民會議,攻佔臺中警局與公賣局臺中分局,還能成立人民政府。最令人驚奇的是幾天之內就成立了武裝部隊,而且指揮策劃者還是位女性:謝雪紅。

1925年謝雪紅抵達上海,參加過五卅運動。1925年10月至莫斯科東方大學就讀學習。1927年11月回到上海,1928年4月在上海參與創建「臺灣共產黨」(日本共產黨臺灣民族支部)的工作,為候補中委及駐東京代表,負責與日共聯繫。由於參與左派運動,謝雪紅曾經兩次被日警逮捕,第二次被捕時繫獄將近十年之久。

謝雪紅在1939年出獄後經商,1945年日本投降後,曾發起組織人民協會、農民協會,任中央委員。中共稱她是1947年臺灣二二八「起義」中,臺中地區的「起義領袖」,是這次事件中很有影響的人物。

「起義」失敗後,轉赴上海、香港,重新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11月參與發起組建臺灣民主自治同盟,並且擔任主席。

謝雪紅參與發起組建臺灣民主自治同盟,並且擔任主席。
謝雪紅參與發起組建臺灣民主自治同盟,並且擔任主席。(網絡圖片)

1949年謝雪紅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被選為全國政協委員,1954年被選為第一屆全國人民大表大會代表,還擔任過華東軍政委員會委員,政務院政治委員會委員,全國民主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全國婦女聯合會執行委員,臺盟總部主席。

儘管謝雪紅在中共政權中有這麼高的地位,但從1957年11月10日至12月8日,謝雪紅遭受了與劉少奇同樣的命運,臺盟對她總共進行了十次批鬥大會。在這十次對謝雪紅的總清算裡,幾乎把1952年整風運動裡的「罪狀」重新又翻炒一次。

北京的《光明日報》說:「謝雪紅在1947年混入共產黨,十年來她以『老革命』和『228女英雄』自居,目空一切唯我獨尊。共產黨內曾對她長期進行教育,耐心地等待她悔改。但是謝雪紅始終抗拒黨對她的教育,這次更利用黨整風機會放出許多毒箭,向黨進攻。」

在中共主控的這場批鬥中,謝雪紅被戴上「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帽子,批鬥謝雪紅犯下「四大罪行」。其中一項罪狀是,「共產黨叛徒,228的逃兵」。

面對如此慘烈的鬥爭,謝雪紅站起來答覆:「是的,我下流,我卑污,我做過許多不可告人的事,但是,那種污泥式的生活難道是我要過的嗎?如果不是為了黨,為了黨的指示和黨的紀律,我會如此嗎?」「污泥中的生活,在共產黨人的人生觀來說應該是光榮的。如果這也成了對我攻擊的罪狀,你們去打探打探,今天黨的領導同志,不問男和女,都比我污泥生活不知要爛污多少倍。」

東窗陽謀!共產黨發動利用臺灣二二八事件
謝雪紅的骨灰安置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的西1-3室,骨灰盒上覆蓋著中共黨旗。(圖片來源:徐宗懋)

假戲已沙盤推演多次

「當時大陸京畿戰場,國軍威力原本大於共軍,雙方兵力之比相對懸殊,共軍更有吃不消的感覺。為此據說中共中央慌了手腳,即令飭謝雪紅,應在臺灣掀起戰亂,以吸引國軍兵力回流臺灣,來疏解中共蘇皖新四軍陳毅部之壓力,故中共高層三令五申催促謝女設法,而謝雪紅只得鼓其如簧之舌在臺各方遊說。」賈尚誼說道。

從駐軍離臺之日起,有心人士就在準備發動二二八事件,賈尚誼還說,販賣煙酒婦人作為導火線引發衝突,用以顯示警察濫用公權力,暴政虐民,激起民憤,爭取同情,連抱不平的民眾都是假的,預先安排好,並經精密設計。據說販煙女販的假戲都不知沙盤推演了多少次?定要使這雙簧劇演得天衣無縫。

賈尚誼質疑,當年通信與傳播工具,並不如今日之普遍,茍非預謀,何能於一夜之間,全省串聯?齊聲造反?行動一致,甚至連臨時政府也已組成,印信旗章亦已一應俱全,儼然政權轉移。

中共及毛澤東給女共干謝雪紅的任命書。
中共及毛澤東給女共干謝雪紅的任命書。(圖片來源:徐宗懋)

「以女共干謝雪紅為首的潛臺共產黨徒,主要任務是企圖赤化解放臺灣,並聽命執行有助於中共整體戰略之行動。她才是這次事變的主謀者。」賈尚誼強調。

暴民的反常理行爲

田野調查者windchiu在綠色執政前曾經勤跑臺灣文獻館,訪問經歷過二二八事件的一些老人,他認為,二二八真相調查小組所做的二二八真相調查,公信力乏善可陳,因為有諸多的關鍵事件在該網站中都沒披露,譬如謝雪紅等諸位領導人,在該網站中都未提及。但是根據windchiu所做的田野調查,謝雪紅及其組織的二七部隊,卻是在二二八事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windchiu提出兩點值得玩味的問題:

一、根據事後調查,暴民攻擊政府機關是有系統、有組織的行動,由此不難推測出在暴動幕後是有黑手操縱。另外,暴民在佔領廣播電臺後,不僅未予砸毀,反而是利用廣播號召更大的反抗運動,其中就出現很大的疑點:在那時代,操作廣播器材是一門非常專業的技術,平常的播音員尚且還要經過特別學習才會操作,區區的暴民怎麼可能會操作呢?由此可見,操作廣播電臺、號召更多人參與暴動的人,鐵定是特別學習過廣播技術的人;而那種人,會是一般暴民嗎?

1949年10月1日,毛在天安門廣場上宣告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謝雪紅(左後方)獲邀出席。
1949年10月1日,毛在天安門廣場上宣告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謝雪紅(左後方)獲邀出席。 (圖片來源:徐宗懋)

二、從謝雪紅組織二七部隊與指揮多次戰役可以看出,她並不是一般的人,而是有受過系統的軍事訓練人才,而其偷渡技巧也證明絕非尋常人等。另外,群眾是愚昧的,在群眾中夾雜著一些異議份子,帶頭打砸搶,群眾就會被鼓動而起,演變成一場浩劫,這是共產黨慣用的群眾伎倆,製造輿論、操縱輿論、主導輿論。

透過田野調查,windchiu得出結論:經證實,二二八事件乃是當時中共所精心策劃的一項活動,藉著臺灣民眾對政府的衝突而引發暴亂,目的在於瓦解政府對臺灣的掌控,進而創造中共佔領臺灣之契機。所以追根究底,二二八事件並沒有誰錯誰對,外省人也好、本省人也罷,都是受害者,真正的受益者是中共。

蔣介石一封重要電報被忽略

2007年2月,當政的陳水扁根據2006年出版《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指稱二二八事件是國家大屠殺,蔣介石是元凶,並採取一連串「去中正化」活動,包括中正機場改名為桃園機場、移除蔣介石銅像、中正紀念堂改名為自由廣場等。

針對588頁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著有《二二八真相解密》一書的武之璋評道,中國近代史其實是一部中國抵抗侵略的血淚史,但是坊間學者研究二二八,往往對當時的中國大歷史背景略而不談。

1947年2月10日,蔣介石蒸電陳儀特別提到「共黨份子已潛入臺灣,漸起作用。此事應嚴加防制……」武之璋認為這封電報非常重要,但卻長期被學者忽視。武之璋還認為,「二二八後,共黨份子幾乎逃離臺灣,防共對臺灣日後生存發展影響深遠。」

2009年在舊金山灣區的「二二八」真相說明會,武之璋正在展示蔣介石當年的手諭。
2009年在舊金山灣區的「二二八」真相說明會,武之璋正在展示蔣介石當年的手諭。(圖片來源:大紀元)

「至於二二八責任歸屬報告甚至討論到蔣的刑事責任,整篇東拉西扯,作者連最基本的史學常識、法律常識都不足,把學術當成政治鬥爭工具來歪曲歷史。」武之璋表示:「總有一天臺灣回歸正常社會,雲淡風輕之後,《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會變成學術界的笑話。」

武之璋還表示:「二二八的歷史背景複雜,發生原因很多,責任歸屬也不全怪國民政府,更不是單純的官逼民反,國民政府的應變措施也並非一無是處。」他建議,「政府正視史實,面對真相,會引起陣痛,陣痛過了,傷痕自然消失,否則臺灣永無寧日。」

二二八中共指導委員會

《誰是新中國》作者辛灝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一場演講講到,中國共產黨就是台獨的製造者,當時,他發現有位老先生聽眾顯得跼促不安。演講結束,老先生偷偷的把辛灝年拉到一邊問道:「你怎麼也知道臺灣二二八中共指導委員會啊?」

「我知道啊,我還知道你也是二二八中共指導委員會的一個委員。」辛灝年回答。老先生緊張的趕忙說道:「你千萬不要說,千萬不要說啊!」2005年在美國費城的《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辛灝年提起1997年偶遇這位二二八中共指導委員。

隨後2006年在加拿大溫哥華與蒙特利爾演講「中國命運與臺灣前途」,辛灝年都進一步談到臺灣二二八的問題。

二二八事件剛剛爆發時,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講話就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臺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臺灣獨立,我們贊成臺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辛灝年表示,以上談話可見諸《解放日報》1947年2月底的社論和毛澤東的廣播講話。

中共高調紀念二二八

中共在1949年建政之後,除了文革期間之外,每年都在舉行二二八紀念。
中共在1949年建政之後,除了文革期間之外,每年都在舉行二二八紀念。(網絡圖片)

中共在1949年建政之後,除了文革期間之外,每年都在舉行二二八紀念,並始終將「二二八事變」定調為「臺灣同胞反對當時國民黨當局專制統治的愛國、民主、自治運動,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是臺灣同胞光榮愛國主義傳統的重要體現」。

「二二八事變」是中共用來統戰臺灣本省籍反對人士的工具,中共始終把「二二八事變」定位為中國人民「新民主主義革命」的一部份,地位難以撼動。

而臺灣在民主化後,愈來愈多人跳出來反對當年的總統蔣公,稱他是「獨裁者」、或「二二八凶手」,迫害許多臺灣人民。每逢二二八事件週年前夕,都會出現不少各地「蔣公」銅像被拉倒的現象。

袁紅冰在《臺灣大劫難》一文中引述一名中共高層的話說:「過去臺灣能自主創造經濟奇蹟首要的是精神原因。當時臺灣政治的自信還存在。政治的自信中又產生出一定的精神凝聚力,臺灣社會和臺灣人還能以這種精神凝聚力為依托保持自信心。在這種政治精神背景下,才產生了臺灣的經濟奇蹟。現在情況已經完全不同了。臺灣不再有政治的自信,也失去精神凝聚力和自信心。……整個臺灣社會藍綠分裂,族群分裂,喪失政治目標,思想混亂,人心離散,連許多政治人物、大資產者和社會名流都人人一本外國護照或者綠卡,隨時準備作鳥獸散。」

辛灝年在2004年4月在美國芝加哥講演「只有中國問題,沒有臺灣問題」時,指出:「今次(臺灣)大選之前,中共不打自招地供認了,它對臺灣二二八事件曾領導和發動的史實。」辛灝年還表示,2004年臺灣大選,中共發表社論,講二二八事件是它指揮的,根本與台獨沒有關係。

發動、利用「二二八」分化、赤化、消滅中華民國,共黨的目的十分明確。辛灝年就經常開玩笑說道:「臺灣朋友什麼才能都有,就是缺少和共產黨抗爭的才能。」「臺灣朋友善良,比我們大陸人要單純得多。可是,單純雖然可貴,但你面對一個狡猾的狐狸和兇惡的豺狼的時候,你的單純就會葬送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