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美國發生大事 川普也選在這一天(圖)

作者:徐榮 整理 發表:2021-01-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3日,川普總統在林肯紀念堂接受採訪。
2020年5月3日,川普總統在林肯紀念堂接受採訪。(圖片來源:Oliver Contreras/Pool/Getty Images)

按:1863年1月1日元旦這天林肯將這份重要的宣言在各大報紙上刊登。158年後,2021年1月1日,川普總統說這天會有一件大事發生,甚至沒有人知道,但已經簽署,將於2021年1月1日生效。

美國南北戰爭於1861年爆發,這是一場關於各州是否有權退出聯邦的鬥爭,也是要解放南方黑奴的戰爭。

當時的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堅信,各州沒有這樣的權利,並因此向試圖退出聯邦的南方各州宣戰,他既要捍衛聯邦的統一,又要解決奴隸問題。

但問題是,如果同時在戰爭中解決奴隸問題。可能會削弱北方鬥志,因為很多北方人願意為聯邦統一而戰,不願為解放奴隸而戰。

此外,林肯還需要保住尚未退出聯邦的四個奴隸州的支持,它們是:德拉瓦、肯塔基、馬里蘭和密蘇里。林肯不敢擔保,如果宣布戰爭的目的之一是解放奴隸,是否會失去這四個州的支持。

到1862年夏天,美國南北戰爭已經打了一年多,交戰雙方各有勝負,但是任何一方都沒有勝算。

林肯需要一場重大勝利,這不僅能讓他贏得支持,也能為他準備發布的一項重要宣言創造條件。幾個月來,他一直在考慮一項關於南方黑奴的宣言,這就是後來著名的《解放奴隸宣言》。

1862年8月底,南軍指揮官羅伯特・李在維吉尼亞州的馬納薩斯擊敗了北軍主力部隊,戰場距離華盛頓只有不到五十公里。

9月中旬,局勢逆轉,安蒂特姆一戰,北軍取得了勝利。消息傳到華盛頓,林肯非常高興。他等這場勝利已經等了很久了。戰役結束幾天後,林肯召開內閣特別會議,討論解放南方叛州黑奴的問題。

林肯說:「大家應該還記得,幾個星期前,我暫時擱置了這份宣言,希望打了勝仗以後再宣布。聯邦部隊對叛軍採取的行動並不完全如我所願,但是叛軍已經被趕出了馬里蘭,賓夕法尼亞也不再受到叛軍入侵的威脅。」

1862年9月22日,林肯宣布了有關南方反叛州奴隸命運的著名的解放奴隸宣言,宣言說:「我,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總統和陸海軍總司令,在此宣布,1863年1月1日起,所有背叛美國聯邦的各州境內的奴隸,一律成為、並永遠成為自由人。美國政府,包括陸軍和海軍,都將承認並保護這些人的自由,不會對他們為取得真正自由做出的努力進行任何形式的干涉。」

基於現實原因,宣言不適用於依舊忠實於聯邦的各州的奴隸,也不適用於維吉尼亞的諾福克和路易斯安那的新奧爾良附近地區的奴隸。

對於大多數反對蓄奴的領袖來説,他們等待這份文件已經很長時間了。但也有一些人覺得宣言不夠徹底,認爲宣言只解放了叛州的奴隸,沒有解放所有奴隸。

林肯解釋說,解放奴隸宣言是戰爭之舉,他行使的是戰時統帥的權力,因此只對敵方領地有效。林肯承認,他個人相信,奴隸應該一律得到自由,但他認為,憲法沒有賦予他解放所有奴隸的權力,他希望能在和平時期逐步加以解決。

這項宣言具有國際效應。因為英國一直對美國的南北戰爭格外關注,由於北方海軍封鎖港口,切斷了南方的棉花出口。英國紡織業從而失去了原材料,很多工廠被迫關門,數以萬計的工人失去了工作。1862年夏天快要過去的時候,英國領導人表示,他們打算出面干預美國的這場內部爭端。英國打算提出一份和平協議,讓北方承認南方的權利,如果北方拒絕的話,英國就準備承認南方邦聯的獨立性。但此時,林肯要宣布解放南方的奴隸,突然之間,美國內戰的性質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場戰爭不再是一場關於南方權利的鬥爭,而變成了一場涉及人類自由的鬥爭。

英國反對奴隸制度,聽說林肯宣布解放奴隸,他們立即轉而支持林肯和北方聯邦,原本打算提出的和平協議也失去意義。林肯的解放奴隸宣言讓南方失去了英、法兩國的承認。

南方大報紙紛紛對林肯發起攻擊,指責他企圖在無法武力佔領的各州掀起一場奴隸起義,還說解放奴隸宣言是鼓動奴隸去謀殺白人。針對《解放奴隸宣言》,南方邦聯議會提出了好幾項決議案,其中一項決議提出,把所有從北軍抓獲的黑人士兵都變成奴隸。

雖然1862年9月22日,林肯就發表了《解放奴隸宣言》,但該法案要等到1863年元旦才會簽署生效。這就給了南方各州100天的時間,要麼結束反叛,要麼面對奴隸制度的廢除。

一些人以為林肯會在最後一刻撤回解放奴隸宣言,他們不相信林肯會在如此極端的法案上簽字。他們指出,新政策只會增加南方的鬥志,讓內戰持續更長時間。

另外一些人指責說,《解放奴隸宣言》不合法,他們說,《憲法》沒有賦予總統侵犯公民私有財產的權力。

林肯回答:「我認為,憲法賦予了戰時統帥特殊的權力。你最多只能說奴隸是財產。根據戰時法令,任何財產——不論是敵方還是友方,在需要時都可以拿走。」

1863年元旦前夕,一位國會議員問林肯,是否仍要簽署《解放奴隸宣言》?

林肯回答說:「我已經拿定主意。一定要簽,我決心已定。我們要擺脫困境,別無選擇。不過,雖然我職責明確,但我還是感到有些難過。我希望人們能理解,我這樣做不是出於憤怒,而是為了更高的利益。」

1863年元旦早上,林肯十分繁忙。根據傳統,總統要在元旦這一天要開放白宮,並祝福參觀者新年快樂。當最後一個來訪者離開後,林肯回到辦公室,提筆簽署《解放奴隸宣言》。簽署前,他停頓了一下,說:「我這輩子都沒有像簽署這份文件時如此肯定自己是正確的。」

說完這番話,林肯揮筆在文件下端簽上了自己的名字,發布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文件之一。

林肯認為,宣布解放奴隸宣言的時機已經成熟,1863年1月1日,這份重要的宣言在各大報紙上刊登。

宣言說:「我,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總統和陸海軍總司令,在此宣布,1863年1月1日起,所有背叛美國聯邦的各州境內的奴隸,一律成為,並永遠成為自由人。美國政府,包括陸軍和海軍,都將承認並保護這些人的自由,不會對他們為取得真正自由做出的努力進行任何形式的干涉」。

158年後,2021年1月1日,預計也將有大事發生,這是因為美國川普總統在一次競選演講中說,2021年1月1號會有一件大事發生,甚至沒有人知道,但已經簽署,將於2021年1月1日生效。川普日前再次推了這段視頻內容。2021年1月1日將有甚麽大事發生?讓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