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搜出500萬美金?傳華春瑩被移送偵辦(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01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自2月1日主持中國外交部記者會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再未露面。近日有消息傳出,華春瑩遭警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偵辦,但消息未經官方證實。

傳華春瑩被移送偵辦 外交部回應

28日,臺灣《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傳遭當局在家中查獲五百萬美元現金,以及準備移民美國、在美置產的資料。目前華春瑩已遭警方依「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偵辦。但消息未經證實。

查詢推特可見,早在24日,名為「自由部落」的推友,就在其推特發布上述消息。推文還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華春瑩2017年以鞏固中美關係的名義經常進出美國。

相關推文下有不少網友參與討論。有網友表示,「這消息傳好幾天了,不知真假。」也有網友諷刺,「哈哈,有意思,頗有戲劇性。關鍵是這種情節符合中共國的現實的邏輯。期待下文。」「完了,復讀機也被查了。華姨有如此下場,實在是喜大普奔,同時再次印證了司馬南的理論:罵美國是工作,去美國是生活。」

查詢中國外交部網站可見,在2月1日主持外交部記者會後,華春瑩一直未有露面,至今已27天。

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外交部在28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已經闢謠,指華春瑩將於日內出來主持記者會。

《多維新聞網》稱,這並不是首次傳出華春瑩移民美國的消息,2016年和2017年均有類似傳言在網上流傳,後來均被闢謠。報導還引述網友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主持記者會採取輪流制,目前正是華春瑩輪休,並非傳言所指因涉案被查。

在2月1日主持外交部記者會後,華春瑩一直未有露面,至今已28天。
在2月1日主持外交部記者會後,華春瑩一直未有露面,至今已28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拿腔拿調 外交部發言人不似「正常人」

在最後一次露面中,華春瑩對日本《產經新聞》記者的答覆曾備受輿論關注。當時,《產經新聞》記者表示,華春瑩在1月30日對「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報告表態時,要求有贊同報告內容的記者舉手,但是《產經新聞》1月30日未有參加記者會,「現在我表示同意報告的內容,因為我們親身經歷過報告中提到的一些情況,我們此前也表示希望中方有所改進。」

華春瑩對此表示,「今天你來問這幾個問題,來者不善。」並要求《產經新聞》反思,「為什麼《產經新聞》會有這樣的感覺?」

在1月30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就FCCC的報告向華春瑩提問時,華春瑩不僅沒有直接回答記者問題,而是四度反問記者「你們在場的外國記者朋友都是它的會員嗎?」、「都認可它的報告嗎?」、「你們認為在中國採訪工作環境怎麼樣?」、「外交部新聞司作為常駐外國新聞機構和記者的主管部門,是不是為大家儘可能提供了在中國採訪工作的各種必要便利和協助?」

根據FCCC 1月30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駐華外國記者2017年的工作條件進一步惡化:有人被騷擾,有人被拘捕,有人被毆打。

資深評論人楊彼得曾在《香港東方日報》撰文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話不似「正常人」,總喜歡拿腔拿調,總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文章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主要毛病有二:一是不作正常人說話,總喜歡拿腔拿調,弄得跟朝鮮中央電視臺播音員李春姬似的;二是辭不達意,說了半天,讓人不知所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