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八田與一銅像 統促成員罪成判刑5個月(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3-08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田與一銅像遭李承龍斷頭。
八田與一銅像遭李承龍斷頭。(圖片來源:轉自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去年4月15日慘遭斷頭,中華統一促進黨員、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坦承犯案,但至今銅像頭部仍下落不明。李承龍最近一審遭判刑5個月,而另一名隨行女子邱晉芛被判4個月,均可以每日1000元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法院一審判決書指出,李承龍與邱晉芛以線鋸「斷頭」八田與一銅像,銅像頭部至今仍尚未尋獲,兩人也未向管理銅像的嘉南農田水利會達成和解。

法官認為,八田與一銅像是嘉南農田水利會為了紀念八田與一而設置,該銅像不僅為單純藝術品,且具有相當紀念性意義。李承龍和邱晉芛因不滿台南市政府推崇主導興建嘉南大圳的技師八田與一技師之言論,心生不悅,才會將目標轉向銅像執行計畫。

判決書顯示,被告2人均為成年人,且具社會經驗,不思以理性、和平之方式表達想法,無視嘉南農田水利會珍重該銅像之心意,共同持線鋸工具破壞八田與一銅像,且執意強行將銅像頭部鋸斷,造成銅像損壞程度嚴重,嘉南農田水利會管理權受到損害。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