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貪官叫令計畫兄弟舅舅 身邊人撈錢比他還多(圖)

發表:2018-03-09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川平
陳川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已被判刑的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的醜聞日前被陸媒進一步披露,指陳川平當年為攀附令家兄弟管他們叫「舅舅」。此前有港媒報導說,令計畫兒子出車禍的那輛價值500萬的黑色法拉利跑車就是陳川平通過太原鋼鐵集團送給令計畫的禮物。而陳川平的「身邊人」利用其職務影響力,隨便打個電話也能幫別人「撈人」,掙到賄款數十萬。

《北京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日前發文爆料了陳川平及其「身邊人」的貪腐醜聞。

該文披露,陳川平曾經是山西的「政治明星」,46歲晉升副省長,48歲就出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他與令計畫兄弟都是山西運城市平陸縣人,因此攀升了關係,成為「西山會」的核心成員,為攀附令家,他甚至把令家兄弟叫為「舅舅」。

陳川平因貪腐被查後,他的司機和秘書利用其職權影響力受賄的案情也被曝光。

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一份判決書,陳川平的專職司機湯志強曾經幫別人托關係「撈人」,收取賄款30萬。

據披露,太鋼原材料處的員工李卓棟因為以次充好賺取差價東窗事發被查後,其父託人讓湯志強幫忙「撈人」。湯一口應承可以幫忙,但要花錢。然後湯通過給尖草坪區檢察院法警支隊的張某等人打了幾個電話,就把李卓棟從檢察院裡「撈」了出來。事後湯志強收下了李家送來的30萬元賄款。

除了司機,陳川平的秘書李源廣則通過幫助他人安排工作或協調他人子女入學等也曾受賄63萬元。

諷刺的是﹐陳川平一審時被認定受賄91萬﹐而他的司機和秘書加起來受賄93萬。2014年8月23日,陳川平因貪腐落馬被查,之後他的司機、秘書也相繼被查。

2016年9月27日,陳川平受賄濫權案在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陳某被控受賄91萬元,並在擔任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擅自指揮子公司太鋼進出口(香港)有限公司在境外進行大量期貨交易,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折合人民幣9.07億元。

2016年12月20日,陳川平以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被徐州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年6個月,並處罰金30萬元。

山西省早在2014年起就現官場「塌方」,當年山西就有至少30名高官落馬,成為全國的腐敗重災區,其中包括7名省部級官員、4名省委常委。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稱,令氏家族曾建有以山西老鄉為主要紐帶的「西山會」,在令計畫的政商圈中,落馬官員劉鐵男、金道銘、杜善學和陳川平等均是「西山會」成員。

《蘋果日報》2012年6月引述海外媒體消息稱,令計畫兒子令谷駕駛法拉利在北京北四環保福寺橋東南角發生車禍身亡。接近太原鋼鐵集團董事長陳川平的消息人士稱,令計畫兒子出車禍的那輛價值500萬的黑色法拉利跑車是陳川平通過太原鋼鐵集團送給令計畫的禮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