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福森公司 曝歐巴馬雇其挖羅姆尼醜聞(圖)

發表:2018-03-1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歐巴馬競選團隊曾雇佣福森公司挖掘羅姆尼醜聞。
前總統歐巴馬競選團隊曾雇佣福森公司挖掘羅姆尼醜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據一本新書披露,在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曾聘請了現在具有爭議性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以挖掘當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的醜聞,顯示弗森公司可能和民主黨人存在長期關係的問題。

歐巴馬競選團隊被曝曾雇佣福森公司

美國《福克斯新聞》3月14日報導,福森公司是為美國民主黨提供所謂的川普(特朗普)「通俄門」檔案的調研公司,該檔案包括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所描述的當時共和黨201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一些「未經證實」的指控。這個「通俄門」檔案援引俄羅斯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與川普有勾結。」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希拉里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的律師馬克.埃利亞斯(Marc Elias)出面雇佣福森公司收集川普的「黑材料」。隨後,福森公司聘請了前英國特工克里斯托弗.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撰寫此檔案。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聲稱,FBI使用這個沒有經過核實的所謂的「通俄門」檔案獲得了秘密「國外情報監視法」(FISA)法庭的許可,用於監聽川普競選和總統過渡團隊的通信和電話,並掩蓋了其背後黨派政治的支持。

3月13日,由邁克爾.伊斯科夫(Michael Isikoff)、大衛.科恩(David Corn)撰寫的新書《俄羅斯輪盤賭:普京對美國和唐納德.川普選舉的戰爭》(Russian Roulette:The Inside Story of Putin's War on America and Donald Trump’s Election)出版發行。書中披露了民主黨與福森公司的關係至少可以追溯到2012年。

該書稱:「在2012年,福森公司被時任總統歐巴馬連任競選團隊聘請調查研究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

伊斯科夫也在2016年一篇文章中披露了美國情報官員正在調查當時川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卡特.佩吉的消息。據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備忘錄顯示,這篇文章在FISA許可申請中被廣泛引用。

根據新書內容,歐巴馬2012年美國總統競選團隊支付福森公司的款項從未公開過,相反,該款項卻被記入他的競選團隊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法律費用賬單。該公司是埃利亞斯的公司,也是希拉里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代理律師事務所,並出面支付了至少900萬美元雇佣福森公司。

據美國媒體《The Daily Caller》消息稱,福森公司至少花費了100多萬美元用以調查川普,其中約17.8萬美元是支付前英國特工斯蒂爾和其撰寫的「通俄門」檔案的費用。

福森公司沒有核實「通俄門」檔案

美國《華盛頓郵報》2017年10月24日報導,希拉里競選團隊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資助了一項調查川普的工作,這項調查「研究成果」引發了有關川普總統「通俄門」的傳聞。律師馬克.埃利亞斯和他的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代表希拉里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2016年4月支付訂金聘請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福森公司做這份調研報告。

據一名不願署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福森公司為此聘請了前英國情報特工斯蒂爾,此人在聯邦調查局和美國情報界均有人脈關係,並保持著聯繫。希拉里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通過埃利亞斯的律師行,直到2016年10月底美國總統大選日前,都在持續資助Fusion GPS對川普的調研。

報導援引競選財務記錄顯示,在2015年6月至2016年12月期間,希拉里競選團隊支付給埃利亞斯的律師行560萬美元法律費用。自2015年11月開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支付了360萬美元相關法律諮詢費用。

2017年11月15日,美國《福克斯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7小時閉門會議中,福森公司聯合創始人格倫.辛普森(Glenn Simpson)拒絕回答關鍵問題,包括有關「特定記者」的關係問題,與希拉里總統競選團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關係問題。

但辛普森承認,他沒有親自參與核實前英國情報官員克里斯托弗.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撰寫的有關川普與俄羅斯聯繫的檔案文件。

2018年2月14日,《福克斯新聞》報導稱,2月12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稱,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一封電郵內容似乎顯示,在川普宣誓就職總統之日,前總統歐巴馬指示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在進行通俄門調查時依照川普黑檔案。

這封「不尋常」電郵是賴斯在2017年1月20日,即川普宣誓就職當天發出的,電郵記錄了歐巴馬1月5日在對政府高層人員的會議上,就應如何調查通俄門作出指示。時任FBI局長科米、司法副部長薩利.耶茨(Sally Yates)和時任副總統拜登參加了會議。歐巴馬在會議開始就重申執法部門「要按書中寫的那樣」進行「通俄門」調查。

賴斯還寫道,歐巴馬也指示科米如果發現在接下來的幾週出現任何變化,要通知他。科米同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