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事件發酵 海外華人促白宮查「假外媒」(組圖)

2018-03-15 19:50 作者: 黎小葵

手機版 简体 7個留言 打印 特大

兩會
「紅衣記者」提問「藍衣記者」顯得有些不耐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梁相宜,因「紅衣記者」張慧君在「兩會」期間提問空洞、缺乏專業,而「翻白眼」意外在網路爆紅。目前事件持續發酵,有海外華人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請願信,要求華府調查「全美電視台」與中國政府關係。

外媒記者提問「我們國家」指代中國

「翻白眼」事件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有網友「人肉搜索」發現,聲稱是「全美電視台」台長、持「兩會」外國記者證的張慧君,又名張惠珺,原供職於中央電視台,也曾參加過選美,過往曾以不同外媒記者身份報導北京「兩會」。

3月13日,中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記者提問環節中,張慧君向中國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提了一個有關國有企業海外投資的問題,在長達45多秒的提問過程中,她介紹自己是「美國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職務,並使用大量主觀陳述、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這令外界質疑,「美國全美電視台」是由中國政府資助的假外媒。

央視疑秘密分支滲透美國

美國白宮網站3月14日有請願信寫道,我們質疑「全美電視台」是隸屬中共政府宣傳部的一家未經註冊的機構,是中央電視台的秘密分支。其節目是幫中國政府在美國境內傳遞中國政府的謊言和反美觀點。

請願信呼籲美國政府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調查「全美電視台」的資金來源是否與中國官方有密切聯繫。

該請願信由一名海外異見人士與前德國之聲記者發起,信中指中共在海外辦了許多類似的「假外媒」,過去主要在香港,現在延伸至美國、澳洲、歐洲、東南亞。

稍早,大陸媒體人張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此前大陸業界並未聽說過「全美電視」是外媒,但根據「兩會」對媒體的審查要求,如果不是國際知名媒體進入「兩會」,都會被圈內認為是有官方背景。

要求匿名的傳媒學者陳先生也指,近年有一些在海外註冊的媒體,以外媒身份傳播中國官方宣傳的口徑,「其實裡面有更深的水,這事只能點到為止,點到為止都風險大到一塌糊塗。」

「全美電視台」總部猶如小舖

公開資料顯示,「全美電視台」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其官網稱,該台與央視有多種合作,是中國政府和企業「在海外宣傳推廣的最優秀的電視多媒體綜合平台」。

「全美電視」網站顯示,該電視台首頁幾乎全部是「兩會」新聞,主頁「英語頻道」只有一個拍攝上傳於2017年11月30日的關於白宮的視頻。

全美電視台的前身是2004年由一位名叫Yong Qin(秦勇)的人成立,當時公司名稱為「First Pacific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Inc」,2009年12月雖改名為「全美電視台」,但現總裁名為Jason Quin,簽名疑仍是秦勇。

兩會
AMTV前身公司註冊和改名文件(網路圖片)

Jason Quin的社交媒體信息顯示,他1987年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目前身兼多重身分,除擔任全美電視台董事長外,同時還擔任中國海外孔子學院洛杉磯分校的校長、洛杉磯註冊的美國國際商會的執行會長,以及世界亞裔小姐選美大賽執行主席等。

也有推特網友「@janluo1115 」搜出一份法庭文件,顯示美國國際商會執行會長Yong (Jason)Qin(秦勇)於2011年在加州因造假被一名叫「Guixuan Mou」的人告上法庭。

「兩會」女記者「翻白眼」事件間接戳穿中共人大的虛偽,有網民披露,全美電視台在加州的公司只是一個與便利店相似的小舖,因此質疑該台是否屬於正規媒體。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