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投共」遭槍決 國軍少將入忠烈祠(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28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27日將已故陸軍趙仲容少將等5名烈士入祀忠烈祠,感念他們當年捍衛中華民國所做犧牲奉獻。
國防部27日將已故陸軍趙仲容少將等5名烈士入祀忠烈祠,感念他們當年捍衛中華民國所做犧牲奉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67年前拒絕投共而遭槍決的少將趙仲容,3月27日終於得以入祀忠烈祠,趙仲容的女兒趙安娜感慨的表示,「終於完成母親的囑託,讓父母在天上能得到安寧,父親能入祀忠烈祠,她有說不出的感謝。」

據中央社報導,臺國防部27日舉行烈士入祀典禮,將五名在國共內戰與對日抗戰期間,陣亡將士的牌位,入祀忠烈祠

其中一位烈士趙仲容,是1951年因拒絕投共,而遭中共羅織罪名,槍決於北京永定門刑場,壯烈殉國,當時年僅46歲。

當天忠烈祠舉行入祀典禮,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主祭,向趙仲容少將等5位光榮犧牲的烈士致意,並且完成安位。

趙仲容的女兒趙安娜激動的表示,「歷經20多年的努力,爸爸終於最後回到了他的故鄉,回到了他鍾愛的祖國,做為兒女來說,我盡了孝心,今天我特別的高興,也特別激動。」

根據國防部資料記載,趙仲容是山西崞縣人,生於民國前6年,青年時參與抗日戰役,民國38年奉命前往華北抗戰總部,查察傅作義密謀叛國動向,同年6月7日不幸遭中共逮捕入獄;民國40年,因拒絕叛變投共,1951年在公審大會上,先遭群毆致重傷,後於北京永定門槍決。

趙仲容的女兒趙安娜回憶道,「父親被處決後,母親坐了20多年牢,他們兄弟姐妹8個成了沒父母的孩子,由於父母親的背景,在文革時他們都被紅衛兵打成殘疾,特別是其中兩個姊姊,經歷中共文革批鬥,飽受折磨,二姐最後精神失常,五姐當年懷孕後因不甘折磨,投井自殺,一家人遭受的痛苦一言難盡。」

據《民報》消息透露,趙仲容的妻子經瑞雲是蒙古族人,畢業於黃埔軍校,抗戰期間曾經擔任軍統局的諜報工作。丈夫趙仲容被捕後,她也以戰犯身份被投入勞改營,一關就是20年,直到1975年才獲釋。1997年經瑞雲去世,臨終前她一再囑咐女兒要向中央報告其父親的遇難經過。

趙仲容的女兒趙安娜在家中排行第六,為了能完成母親的遺願,她1997年移居美國後,2012年又輾轉來臺,四處奔走盼政府協助父親入祀忠烈祠,均未獲回應,她又5次向國防部,3次向總統府申請都沒有成功。

趙安娜經過20多年的東奔西走,後來在國史館的協助下,終於從資料裡找到父親趙仲容被共軍處決的記錄,上個月再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追認其父趙仲容的烈士身份。

趙安娜說,「終於把這件事情親自落實了,我永遠永遠感激協助辦理的人員,永遠永遠忘不了他們對我們家的恩德,入土為安,爸爸最後終於回到他的故鄉。」

據悉,當日忠烈祠入祀安位典禮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擔任主祭官,率領陸軍政戰主任黃中將、人軍處長廖少將、戰訓處長景少將及關指部指揮官賴少將等重要將領陪祭,向先烈上香,國軍烈士遺族代表均到場,典禮過程莊嚴肅穆又令人動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