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圖)

作者:楊幼萍 發表:2018-03-30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
你經歷過高考了嗎?(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題記:2B版有毒,服用時效僅為高三至高考前兩週。之後請改服1A版至考試放榜後一月。切記切記!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1A版)

作者:佚名

孩子,考試是個點,生命是條線。

沒有人因考試贏得所有,也沒有人因考試輸掉一生。

考好考壞,媽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你又怕什麼?

把該答的試題答了,把該忘的功名忘了吧。

考好考壞,媽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哪有什麼一考定終生,人生處處是考場!

別緊張,試卷不過一張紙,未來才是一幅畫。

考好考壞,媽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青春不只路一條,何必急於見分曉?

只要心中碧空如洗,明天的太陽就會照常升起。

考好考壞,媽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人生的絕頂聰明,

不是機智答題而是從容接納。

你呀,要麼光明磊落地贏,要麼心悅誠服地輸。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努力了拚搏了,剩下的就是聽命了。

請相信,如果未能盡如人意,定是上天另有安排。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爸媽知道每年高考出分的時候,

哭一批笑一批,

只有上過大學的才知道,

四年後的風騷,誰的天下,

都別說得太早。

孩子,其實文憑不過是一張火車票,

清華的軟臥,本科的硬臥,專科的硬座,民辦的站票。

火車到站,都下車找工作,

才發現老闆並不太關心你是怎麼來的,

只關心你會幹什麼。

孩子,今天讓我突然想起比爾蓋茨的話:「難道坐頭等艙會比坐經濟艙先到達目的地嗎?」

所以,不要對孩子提出過於苛刻的要求,盡力就好!

站一路也是一種歷練..加油吧!

孩子,去日苦多,但來日方長啊!

六月盛景,除了遠方的夢想,還有眼前的夏花。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考分高低,從不決定幸福多寡。

是的,你舉世無雙,誰也不是你人生的判官!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沒有滿分的人生,也沒有零分的境遇。

所以,莫要執著金榜題名,也莫要忌諱名落孫山。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2B版)

作者/楊幼萍

孩子,考試是個點,生命是條線。但是兩點確定一條直線,三點確定一個平面。據說人生關鍵轉折點有7個,那麼請標識好你的人生曲線與層面,回來聊聊。爸媽正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人說「沉舟側畔千帆過」,我怕過盡千帆皆不是你。又言「病樹前頭萬木春」,我怕你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是的,你可以確信,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但,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子等你嗎?

孩子,一考不能定終生,但人生何處不是考場?你又如何淡看這一場?試卷也許不過一張紙,未來才是一幅畫。但宋徽宗的鷹,趙子昂的馬,都是好畫------殊不知畫也多要附麗於紙上。孩子,帶上你的紙,來,爸媽幫你畫上世界金融500強。我們吃不起巴菲特的午餐,也不稀罕,但一輩子我們願意陪著你看著你吃飯,直到我們終於陪不了的某天,卻不是因為爸媽的怠慢,而是時光終究太趕……

孩子,青春不只路一條,不必急於分曉,但是,走在前面的吃苦,走在後面的吃土,世間哪條路,都離不了這個理。撒冷之王說,只要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爸媽唯一能幫你的,是每天算著出鍋的鐘點,等你回家吃口熱飯!

孩子,人生的絕頂聰明,不是被動接納而是主動選擇。即使高考之路不是最好的,也未必是最差的,至少它給我們提供了更多選擇的機會與可能。退一萬步說,我們有時未必能選擇所愛的,但要學會愛你所選擇的。這才是人生的智慧。如果你真盡力了,考好考壞,爸媽都等你回家吃飯!

孩子,命由天定,運在手中。沒有奮鬥過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過是是懶惰與怯懦者在赤裸裸的耍流氓。托馬斯.傑弗遜說:我很相信運氣,事實上我發現我越努力,我的運氣越好。天助自助者,努力的孩子,爸媽給做了你最愛的麻辣蝦球;若只是渾噩憊懶,爸媽只想給你備一大餐名叫--「棍子燒肉」!

孩子,爸媽知道每年高考出分的時候,總是有人哭來有人笑。可是最難受的不是這會兒,畢業投過簡歷時才知道,同濟協和,大專院校,但凡說得上的好崗位,985都不算高,更何況211?

孩子,文憑不過是你的座駕,你開的是清華的Maserati,本科的Honda,還是踩著專科的小mobike,照說不都是來了在合同上簽字。但你會悲哀的發現,你開私人飛機去的時候,對面的老闆把筆摘了帽就等你落款,可你踩著小黃車,自備了簽字筆趕到,卻找不到給你合同的那位老闆。

孩子,請暫時忘了已經考上了哈佛的比爾蓋茨的話,因為他現在不管坐什麼艙位,收益都會自然找他。也許麥肯錫離我們稍近一點,他坐飛機只坐頭等艙,他說:「我在頭等艙認識一個客戶,就能給我帶來一年的收益!」其實,孩子,想想你出生時的小腳丫,我們真不忍心對你苛刻。但是我們知道無法陪你走完的一路終有泥濘碎石與坎坷,你的腳總得踩上去死磕。是男人就該對自己再狠一點……爸媽願意此時幫你擦額頭的汗,卻唯恐你日後一個人抹眼底的淚。………孩子,加油!

此文系高考前一篇感人至深的網紅文(姑且稱之為1A,附後)之後的本尊改編版,鑒於6月8日一過,我的學生便算步入高三,所以除了同黃芪當歸黨參一起細火慢燉之外,我另加半夏麻黃硃砂煎熬。特製了這碗「毒雞湯」。為師的先乾為敬,你們隨意!和你們的爸媽一樣,我永遠等你們回來吃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