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擬建「水滸市」 四地爭做宋江?

發表:2018-04-0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宋江……荷天地之蓋載,感日月之照臨,聚弟兄於梁山,結英雄於水泊,共一百八人,上符天數,下合人心。」《水滸傳》第七十一回說到,宋江等一百單八將齊聚水泊梁山排了座次。

和一百單八將齊聚梁山不同的是,現實中的梁山、鉅野、陽谷、東平四個水滸故地,因行政區劃各自為政,水滸文旅亦如一盤散沙。

3月26日,山東商會會長座談會上,河南省山東商會會長劉繼承提議:「建議成立水滸市,把跟水滸有關聯的縣整合一起,統一規劃,統一管理。」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現場回應說,不但要建好水滸文化,更要講好水滸故事。

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爭議。有人質疑,「誰想牽頭水滸文旅,其它三地都不會服氣。」四縣分屬山東四市,若真設立「水滸市」,各地為了旅游資源,恐會爭做水滸市的「宋江」。

有評論指出,重新劃分行政是勞民傷財的表現,「僅縣級政府和縣村兩級機構章、印、匾的更換,就需要70萬元左右。這還只是政府層面的成本。」

另有評論指,如果真需要整合旅游資源,涉及「水滸內容」的這些地方文化旅遊部門可聯合起來,形成一個「水滸文化旅遊圈」。

也有意見認為,即使為發展經濟,也不該為小利不擇手段,把文化搞得烏煙瘴氣。

目前,梁山、鉅野、陽谷、東平等地名,雖然不如「水滸」響亮,但也有自己的文化傳承,在山東省內外也形成相對穩固的文化口碑。

其中,梁山縣最為出名,水泊梁山就在此地,更是梁山好漢的後方基地。陽谷縣的景陽岡景點,則以「武松打虎」故事吸引遊客。

不少遊客走完一圈水滸遊之後會有這樣的感慨,「四個地方不去遺憾,去了也遺憾。」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