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宣部長劉奇葆兩會任閑職後首現身(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0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奇葆現身陝西。
劉奇葆現身陝西。(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上月的中共兩會上獲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閑職的前中宣部長劉奇葆,日前首次以新身份現身陝西公祭軒轅黃帝活動。此前掌文宣的劉奇葆,曾經在官媒大談所謂「文化自信」,一邊聲稱要傳承中華文脈,一邊要堅持天然敵視中國傳統文化的「馬列主義」。

4月5日上午,戊戌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陝西黃陵縣橋山舉行。據陝西《新聞聯播》報導中提到,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等參加了公祭典禮。

據悉,這是劉奇葆卸任中宣部部長履新政協副主席後,首次現身公開活動。

3月14日下午,中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第四次全體會議上,劉奇葆當選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副主席。

有個細節值得注意,當時投票中,劉奇葆和在國務院機構改革中被裁撤的衛計委的主任李斌,都有7票反對,並列最多。

剛滿65歲的劉奇葆未到副國級68歲的退休年齡。他被指兼有江派和團派背景,他之所以能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中共中宣部長,是周永康推薦和擔保的結果。另外他與已落馬的令計畫也有深入交往。在中共十九大上,劉奇葆被踢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他目前仍是中央委員。中宣部部長一職也被中共政治局委員黃坤明接任。

對於此次劉奇葆就任中國政協副主席,香港《東方日報》有評論文章稱,劉奇葆任政協副主席一職,只是聊以自慰。意思就是一個「閑職」。

有意思的是,劉奇葆這次露面的公祭軒轅黃帝,是一次馬列政黨中共與中國傳統文化的強硬「嫁接」活動。

以無神論為宗,建政後一直強力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共搞公祭軒轅黃帝,一直被認為有「挂羊頭賣狗肉」之嫌。而劉奇葆去年十九大前擔任中共中宣部長,就曾在官媒雜誌發表代表中共談所謂「文化自信」,批評有人企圖「以儒代馬」。被外界輿論嘲諷。

2017年4月15日,劉奇葆在中共官媒《求是》雜誌發表題為「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脈」的文章。

在該文中,劉奇葆稱,「有人認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就是搞尊孔復古,有人藉機提出‘以儒代馬’,認為應該把馬克思主義請下指導地位,主張用儒家思想來治理國家、治理社會。」他認為對這不能接受,認為是錯誤的。

《看中國》專欄作家文正當時對此表示,劉奇葆的文章,通篇看過,得出的結論是,頭腦裡裝滿了西來糟粕的馬克思主義的劉奇葆,既無文化自信,更沒傳承中華文脈。那他傳承什麼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