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總統李明博遭起訴 檢方列出16項罪名(圖)

發表:2018-04-10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14日,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到首爾中心地區檢察院接受詢問。
2018年3月14日,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到首爾中心地區檢察院接受詢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9日訊】繼6日韓國法院在一審中透過現場直播方式,審理判處被彈劾下臺的前總統朴槿惠24年徒刑及罰款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3億元)之後,9日下午韓國檢方起訴前總統李明博,指他涉嫌貪污、受賄及逃稅等16項罪名,且公布對李明博的中期調查結果,使他成為韓國史上第4個被起訴的前總統。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檢方於訴狀中總共列出對李明博16項指控,包含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及逃稅等罪名。

在起訴書中指稱,2008年4月至2011年9月,李明博涉嫌透過青瓦臺前總務企劃官金伯駿及前附屬室室長金禧中等親信,在他們2人任職於國家情報院院長時,從該院收受7億韓元(約66萬美元)的特殊活動經費賄款。

李明博也涉嫌收受從三星電子585萬美元賄款,而用於支付秘密資金案涉案公司、汽車零部件製造商DAS於美國的訴訟費用;收取韓國友利金融控股公司會長李八成所提供的22.5億韓元(212萬美元)賄款及西裝(約1萬美元)。

他還收受大保集團5億韓元(約47萬美元)、前國會議員金小南4億韓元(37萬美元)、能仁禪院3億韓元(約28萬美元)及ABC商社2億韓元(約18萬美元)等賄款,他涉賄總金額為111億韓元(約104萬美元)。

目前,檢方已經依據DAS前任與現任高管、李明博公司財產管理人兼清溪財團事務局長李炳模等人的相關供詞,證實李明博才是DAS的幕後老闆,且已取得其借名資產管理賬簿等決定性的物證了。

經檢方調查結果顯示,李明博更還涉嫌於1991至2007年期間,透過DAS秘密籌資339億韓元(約319萬美元)等,總計貪污349億韓元(約329萬美元)。而此筆資金主要用在李明博的政治活動和他的家庭生活費等。

報導中指稱,李明博還被控利用青瓦臺等國家機構,幫助DAS公司在美國的訴訟案;在其妻弟金載政去世之後,他也插手處理其遺產問題,已涉嫌濫用職權;另擅自泄露與隱匿3402份青瓦臺文件,此違反總統記錄物管理法。

檢方透露,目前仍然還有部分案情尚待釐清。檢方將對李明博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與現代建設的賄賂、青瓦臺非法輿論調查等事項,繼續進行調查。檢方計畫在廣泛進行補充調查之後,在一審判決結束之前,以新的指控事項再次對他提起公訴。

為了防止李明博將財產轉移,檢方計畫凍結其資產,其中包括李明博的論峴洞住宅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產等。

李明博是繼全斗煥、盧泰愚及朴槿惠之後第4個被逮捕並接受審判的韓國前總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