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看懂 習博鰲全面回應川普(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11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博鰲表述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鰲鎮舉行,習近平表示,中國真誠希望擴大進口,今年將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加快放寬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的市場准入,同時重申保護知識產權。

外界認為,儘管習近平表述沒有點名,但有全面回應川普的意味。

以下是中美雙方言論重點:

川普4月初表示:一輛車從中國銷往美國時,要付出21%或22%關稅;而一輛車從美國銷往中國時,則要付25%關稅,「這是自由或公平的貿易嗎?」「我們沒有跟中國打貿易戰,那種戰爭很多年前就輸了,輸在那些代表美國的、愚蠢或無能的人手中。」「我們不能再讓這種情況繼續!」

習近平博鰲演說:中國真誠希望擴大進口,今年將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努力增加人民需求比較集中的特色優勢產品進口;加快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進程。

川普2017年11月在APEC演說:當美國與其他國家或民眾進入貿易關係,我們會期望我們的夥伴是忠實履行規則的。但是,在我們降低關稅堡壘時,其他國家並沒有向我們開放市場。我們期望雙方市場會相同程度下開放,私人投資而非由政府主導投資。

習近平博鰲演說:今年上半年,將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工作,全面落實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去年底宣布的放寬銀行、證券、保險行業外資股比限制,要確保落地。

同時加快保險行業開放進程,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業務範圍,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盡快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外資限制。

川普2017年11月在APEC演說:我們不再容忍大膽的知識產權盜竊行為,美國不會允許部分國家強逼企業向政府交出技術,同時迫使他們與當地企業合組合資公司,換取市場准入的破壞性作法。

習近平博鰲演說:2018年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完善執法力量,加大執法力度,把違法成本顯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懾作用充分發揮出來。我們鼓勵中外企業開展正常技術交流合作,保護在華外資企業合法知識產權。

川普2017年12月《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俄兩國是美國的競爭對手,挑戰國際經濟秩序,他們還控制信息數據自由流動,擴張影響力。

習近平博鰲演說:無論中國發展到什麽程度,都不會威脅誰,都不會顛覆現行國際體系,都不會謀求建立勢力範圍。

近日美國擬對中國1300項產品課徵關稅,中國也宣布要對美國黃豆、汽車、化工等106項產品徵稅,外界認為中美貿易戰已經開火。但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撰文分析,中美貿易爭端,中共「打不起」。

也有觀察者指,儘管習近平博鰲表述沒有點名,但似乎在全面回應川普。

稍早,川普也在推特發文稱,「不管我們在貿易爭端上發生什麼,習近平主席和我將永遠是朋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