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論壇 习近平宣布要做10件大事(圖)

發表:2018-04-10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习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宣布要做10件大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博鰲亞洲論壇於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鰲鎮舉行,10日上午,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他明確表態擴大對外開放,同時宣布要做10件大事。

習近平指出,綜合研判世界發展大勢,經濟發展是不可逆的時代潮流,基於如此,「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而且只會越開越大。」接下來具體怎麼走?習近平在演講中宣布他計畫要做10件事:

1,2017年年底宣布放寬銀行、證券、保險行業外資股比限制的重大舉措要確保落地。

2,加快保險行業開放進程,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業務範圍,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

3,盡快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外資限制。

4,加強同國際經貿規則對接,增強透明度,強化產權保護,堅持依法辦事,鼓勵競爭、反對壟斷。

5,2018年上半年,將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工作,全面落實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

6,2018年,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完善執法力量,加大執法力度,把違法成本顯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懾作用充分發揮出來。

7,鼓勵中外企業開展正常技術交流合作,保護在華外資企業合法知識產權。

8,今年將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同時降低部分其它產品進口關稅。

9,努力增加人民群眾需求比較集中的特色優勢產品進口,加快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進程。

10,2018年11月,將在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同時,習近平提出3點希望:希望外國政府加強對中國知識產權的保護;中國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真誠希望擴大進口,促進經常項目收支平衡;希望發達國家對正常合理的高技術產品貿易停止人為設限,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

有分析指,習近平所提3點希望是在對美國總統川普做出回應。連日來,中美在貿易問題上不斷發生摩擦。川普態度堅決,要求中方必須大幅減少貿易赤字,並解決盜竊知識產權等問題。

習近平承諾,這些對外開放重大舉措,將盡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