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今天 你有怎樣的人生教訓(圖)

發表:2018-04-2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活到今天你有怎樣的人生教訓?
活到今天你有怎樣的人生教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到現在,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感悟,愛情、親情、工作、生活……儘管都是老生長談,但是生命就是不斷重複相似的循環,並且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段獨一無二。那你呢?截至今日,得到的最重要的人生教訓是什麼?

1、父母比你更艱難

當你是個小毛孩兒時,你認為錢是從樹上長出來的。當父母不給你買你喜愛的玩具時,你很憤怒。時光流逝,你意識到他們已經盡力,而你高估了家裡的經濟狀況,在此過程中你變得很失望。後來,我自己參加了工作,目前正努力削減開支,開始存些小錢,這時我才明白賺錢多麼不易。我的父母小時候也沒有手機、網際網路和其他在我們眼中理所當然(應當有)的東西。

2、時間是最珍貴的商品

無論我現在賺了多少錢,都無法再回到學校去做學生時代不敢做的事。上中學那時我真的很想成為學生會主席,卻沒有膽量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我試著彌補這一遺憾,在大學時我當選了學生會代表,但這和中學那會兒是兩碼事。我也沒法回到那時候去邀約我喜歡的女孩子,再過回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大學時代也過去了,由於我猶豫的個性,我也有很多想做而未做的事情。活在當下,做你想做的事吧。一旦你錯過了,就再也無法回頭了。

3、朋友比你想像的還要重要

早前在讀完瑪納斯.J.薩羅關於……「關於人們失去什麼會最後悔的回答……」的文章後,我在我自己的回答裡寫下了以上這段話。相信我,隨著年紀漸長,你交的朋友會越來越少,而以前的友誼也會失去。你說的話會變成熟,你也試著和同事們一起出去閑逛。這兩者並不相互排斥,但還是有所不同。

4、學著接受你當下的身體狀況

多年以前,我的頭髮比現在多一些,隨著時光流逝,頭髮越來越少。我對此從不滿意,用了很多髮膠和其他類似的東西,現在後悔了。我對自己也從不滿意。

保持健康,不要痴迷於減肥或是做頭髮。隨著時間流逝,你會找到使自己最為舒服的方式。我知道不減肥,不做頭髮是挺煩的,但只要我難過時,總會想到我那因一場突然的車禍而雙腿殘疾的表弟,他一直躺在床上,已經10多年了。你無論處在什麼狀態,不要對你的朋友抱怨你美麗的頭髮,或穿著美麗內衣的女人。儘管你的捲髮不夠完美,但是請接受它。

5、我們真的需要有個愛好,愛好使人振奮

大多數人工作不是因為夢想。你回到家中,不是為當天工作的事情,就是為老闆對你的誤解發牢騷。除非你找到一些事兒來消遣,獲得放鬆,平復思緒,使你在覺得糟透了的時候重新快樂起來,充實你的頭腦。

6、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完美也是不可能達到的境界

你的家庭、工作、愛情總會有些不順的時候,在同一時間內做好每件事的想法會讓你沮喪。你會難過,也是因為你認為每件事都應該按照你的想法發展。學著放下,接受現實,問題總是存在的。你的女朋友並不完美,你的工作、甚至這個地球都是如此。天空不可能總是晴朗,生活也不是一艘安逸的小船。

7、有時候快樂比你想的更容易得到

當你為沒能吸引辦公室一個可愛姑娘的注意而懊惱時,你忽略了你的室友正為了你而外出做的事兒,忘記了你父母打來的電話,沒能注意到在美麗的月色之下,適合去散個步。學著去享受身邊的小事,而不是那些你難以控制的事情。

8、你要靠自己

你的朋友、父母、搭檔都會為你做一些很好的事,但是到了最後,你還是要靠你自己。你的成功、失敗、進步,你做或不做某事的能力,你的藉口和機會,每件事都圍繞著你展開。情況會有不同,但你怎麼反應取決於你。

9、你意識到沒什麼能讓你開心

你已經到達了一種境界,意識到沒有什麼能讓你開心。擁有一張健康的關係網路,魅力無敵的外表、聰穎超群的大腦、上升期的事業、婚姻和孩子,這些都不能使你開心。這些只不過是一種經歷而已。

10、想變富有真的很難

你以前經常想,等長大了會變得很富有,能買下任何東西。瞧!你是長大了,但是你變富有了嗎?你意識到,變得富有真的很難,而想像自己變富有則容易得多。運氣、外表、天資、勤奮和健康這幾個要素搭配得當,你才能成功。

11、人們高估了愛情的美好,有時候單身也許是再好不過的事兒了

男人們看到自己的朋友每天都和女朋友黏在一起,總覺得有個女朋友是很美好的事情。大多數人找男女朋友只是因為想找一個而已,而不是真正準備好做另一個人的戀人。不要犯這樣的錯誤。愛情會來的,在合適的時候。在愛情中你會犯很多錯誤,最後你會找到一個好男人/女人,結束你的單身生活。

12、關於家庭

成年之後,我們總是試圖擺脫自己的父母,在另一個地方安頓下來。我們從沒意識到晚上的一個電話對父母意味著什麼。不管多忙,為他們留一些時間。他們做出的犧牲,流過的血淚,是值得你留些時間給他們的。當你告訴他們找到了新工作,你可以感受到他們聲音中的喜悅。他們很快就會離開,你會想念他們。而有一天,你會和他們一樣,你會有自己的小孩。當你老了,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怎麼對待自己,就怎樣對待你的父母吧。

你現在所做的,就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