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NASA科學家在北極發現神秘冰洞(圖)

發表:2018-04-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所未見!NASA科學家在北極發現神秘冰洞
NASA在北冰洋的冰層上發現了一些無法解釋的神秘冰洞。(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架飛機飛過北極地區時,在北冰洋的冰層上發現了一些無法解釋的神秘冰洞。NASA科學家表示說,這種現像以前「從未見過」。

NASA自2008年開始,每年都會在兩極地區執行「冰橋行動」任務(Operation Ice Bridge)。屆時,科學家們會乘坐偵察機低空飛越南北極,進行全面性的探測。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NASA今年的「冰橋行動」正在進行中。4月14日,美國P-3偵察機在飛越北極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東部地區、位於加拿大麥肯齊河三角洲(Mackenzie River Delta)西北約50英里(約80公里)處的上空時,執行觀測任務的美國科學家約翰.森塔格(John Sonntag)驚訝的發現,舷窗外北冰洋的冰層上有數個從未見過的奇怪冰洞,森塔格立即拍下了這些神秘冰洞的照片。

照片中拍攝到的數個不同尋常的冰洞似乎是NASA也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冰洞周圍是凹陷的冰面,最中央是被打通的冰層。

根據NASA的資料,森塔格在現場寫道:「我們今天看到這些不規則圓形冰洞的時間只有幾分鐘,但我不記得在其他地方看到過這種現象。」

最近,NASA公布了這張讓眾多科學家迷惑不解的照片。研究團隊認為,這些冰洞是此次「冰橋行動」的亮點,比其他任何東西都更令人好奇。

根據NASA,同樣參與「冰橋行動」任務的科學家納森.科茨(Nathan Kurtz)說:「這絕對是一塊薄薄的冰層,因為你可以在洞口附近看到「手指漂流」(finger rafting,兩層薄的海冰產生碰撞時,冰面破碎並在上下相互滑動,形成類似於拉鏈的圖案),並且冰洞的顏色足夠灰暗,這表明它們上面的冰雪覆蓋很少。我不確定哪種動力會導致冰洞周圍出現半圓形特徵。我以前從來沒有見到過類似的現象。」

來自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科學家沃特.梅爾(Walt Meier)稱,一種猜測是,這些冰洞可能是一種排水的滲透孔。另一種猜測是,這可能是海豹打的洞,它們透過冰洞呼吸。

來自寒區研究和工程實驗室(CRREL)的海冰科學家克里斯.博萊什斯基(Chris Polashenski)表示,他曾經見過這種特徵,但也無法正確解釋它。他補充說,冰洞的形成原因有可能是海豹跳出冰面呼吸空氣,但並不確定。

來自馬里蘭大學的冰川學家克里斯.舒曼(Chris Shuman)說:「這裡的水域通常相當淺,所以這很有可能只是‘溫泉水’或從內陸山區流出的地下水的滲透,這使得這些冰洞在這一特定地區的存在成為可能。另一種可能是,由波弗特海流或麥肯齊河流出的暖水通過與地形的相互作用而上湧,就像噴泉一樣,最終融化了冰層。」 舒曼還表示,如果是暖水,那北冰洋的現狀可能就比較危險了。

就目前而言,雖然科學家們努力解釋和猜想,這些冰洞的形成原因對人類來說仍然是一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