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騷擾 上海交大副院長被撤職(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4-26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交大南門
上海交大南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高校不斷傳出性騷擾事件。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副院長謝耘耕,近日被爆料,長期在與學生接觸中有「不當言論和不當肢體動作」,被撤銷職務,暫停安排新課和所有研究生指導工作。

積壓多年的高校性騷擾亂象,近期陸續被揭露,引發輿論熱議。而這次涉事的上海交大正是曾以色情治國的江澤民的母校。

綜合媒體4月26日報導,北京時間4月25日下午,上海交大媒設學院召開了教職工會議,宣布了對謝耘耕的處理決定,會上還強調師德師風,其中提到原北大教師瀋陽涉嫌性侵學生事件。

校方稱,謝耘耕在與學生接觸中,有「不當言論和不當肢體動作」,受害的在校生和畢業生都有,但沒有提到具體調查內容。

據稱,調查開始於清明前後,謝遭學生聯名舉報,引起校方重視。

現年約50歲的謝耘耕,是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副院長、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擁有中國新聞史學會輿論學研究委員會會長,國家社科基金決策諮詢點首席專家等多個頭銜。

謝耘耕曾在湖北廣播電臺、上海東方衛視工作,1996年10月進入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1999年出任湖北廣播電臺經濟頻道總監。2001年,他作為高級人才引進到上海文廣影視集團,此後考取博士進入傳媒研究學界。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交大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母校。

江澤民和上海交大一直都刻意強調江的上海交大畢業生的背景。不過被指是為了掩蓋江的漢奸歷史。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後,國民政府下令原汪偽中央大學解散,學生則須經甄別和考核。江澤民逃往江西隱姓埋名躲避。後國民政府取消審查甄別,江才得以轉入上海交通大學。當時上海交大師生拒絕漢奸偽學生入校,校方只好建立分校安置了江澤民等偽學生。

江澤民帶壞頭 從官場至高校都糜爛

眾所周知,江澤民本身以色情治國,帶頭淫亂,「引領」中共官場一片淫亂風氣,這在近年當局反腐中得以證實。而向來有「象牙塔」之美稱的高校,以高校官員帶頭,作為官場延伸之地,風氣也早已淪落多時。

近年大陸高校性醜聞頻爆。數年前大陸網站公開發表北京大學黨委一秘書撰寫的《污穢的北大和醜陋的北大權貴們》一文中說,許智宏任北大校長時,經常有一些時尚、漂亮的年輕女子直接進入其辦公室,她們有些是學生藝術團體的女生,有些是校辦企業人員。北大有些和校領導關係密切的女幹部受到特殊待遇,甚至獲升遷。

2012年8月21日,前北大教授鄒恆甫在其實名認證的新浪微博上稱,北京大學的院長、教授、系主任們在夢桃源飯店吃飯時姦淫漂亮的女服務員,「北大淫棍太多」,引起網路轟動。

2017年12月19日,網民「喝咖啡的貓11」在新浪微博發帖稱,小柔(化名)是南昌大學國學院畢業的一名女學生,近日她爆料了一起關於她被南昌大學國學院副院長周某長期猥褻、性侵事件。該校已介入調查此事。20日晚官方消息稱,該院正、副院長均被通報免職。

今年1月1日,北京航天航空大學(北航)博士畢業生羅茜茜在微博上實名舉報,指她12年前在北航讀博士期間,遭到副導師陳小武教授的性騷擾,陳十多年來持續性騷擾至少七名女生。陳小武隨後被撤銷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職務,取消研究生導師資格,撤銷教師職務及資格。

1月4日,陸媒報導,近5年間媒體共曝光了12起高校老師性騷擾學生事件。涉事高校包括四川美術學院、北大、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南昌大學、廈門大學、北航、南京師範大學、巢湖學院、廣西南寧某高校。這些醜聞僅為冰山一角。

《澎湃新聞》2月2日報導,中南大學教師陳明被學生集體舉報猥褻女生等,經官方調查情況屬實,近日被降級處分。

據《重慶晨報》報導,3月26日,有網路消息稱,近日,西安思源學院女教師反映自己被直屬領導多次性侵,並遭威脅不許將此事說出去,否則就會讓她「飯碗」不保。為此事,她已多次向學院院長反映,但都無果。

最新一例引發轟動持續至今的是,4月初北大畢業生李悠悠實名舉報文《現南京大學文學語言學系主任、長江學者瀋陽教授,女生高岩的死真的與你無關嗎?》,指原北大副教授瀋陽20年前(1998年)曾性侵北大中文系本科生高岩,並致其在1998年3月11日在家中開煤氣自殺,並要求瀋陽為死者道歉。

北大官方公開回應說瀋陽已經在2011年調離北大,並稱「經查閱相關材料,二十年前,即1998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對這一事件作出事實認定,給出調查結果;1998年7月北京大學對瀋陽做出了行政處分。」

此事引起社會輿論極大不滿。一批北大學生日前向北大聯名提交信息公開申請,不過參與學生陸續遭到校方談話與騷擾。其中參與者之一的岳昕再發公開信披露遭校方的騷擾恐嚇,其母處於精神崩潰邊緣,自己論文寫作也深受影響。北大校園內出現聲援岳昕的大字報。在下月北大校慶之前出現的「岳昕事件」,甚至被外界指或為「六四」以來新的學生運動前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