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宇宙最大天體 相當1000萬億個太陽(圖)

作者:李芸 發表:2018-04-28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宇宙最大天體相當1000萬億個太陽
發現宇宙最大天體,相當1000萬億個太陽。(視頻截圖)

天體宇宙有着太多的奧秘超出人類的認知。近日,有英媒報導,天文學家發現了宇宙中的古老星系,質量相當於1000萬億個太陽,形成於大爆炸之後約14億年。

4月26日,《每日郵報》報導,天文學家利用世界上最強大的望遠鏡,對90%的可觀察宇宙進行觀察時,發現了一次宇宙堆積過程的開端,這次宇宙堆積可能生成一個巨型星系。

科學家發現的這個原星團,距離地球124億光年,其光線是在宇宙形成14億年後開始向地球傳播的。

科學家計算表明,這一星團如今已經吞食了數百個星系。它的質量相當於1000萬億個太陽,這意味着它是宇宙中已知的最大天體。天文學家認為,至少有14個星系「擠在」相當於銀河系星系盤直徑4倍的區域內。

它的單個星系形成恆星的速度比銀河系快1000倍。由此產生的星系團,可以與目前在宇宙中發現的一些最大的星系團相媲美。

論文聯合作者、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天體物理學教授斯科特·查普曼(Scott Chapman)表示,這一星系組合體怎樣迅速地變得如此之大,還是個謎。

在利用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天文望遠鏡(ALMA)進行觀察後,觀察到的這一星系團中的星係數量迅速增加。

查普曼說,「我們發現的星係數量一下子由3個增加到14個,很明顯,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巨型結構形成過程。」

天文學家還曾發現了宇宙更古老星系群,質量相當於3000萬億個太陽。

早在2014年,外媒報導,來自美國宇航局哈勃空間望遠鏡最新觀測,科學家發現一個被稱為「胖子」(El Gordo)的星系群,質量相當於3千萬億個太陽。

這個數值比科學家此前估計的要大43%,可謂是宇宙中「大個子」天體集群。

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人員詹姆斯·梓認為,這個發現讓我們察覺到一個更大的可能性,即「胖子」星系群在宇宙早期時就是一個非常龐大的結構,演化到現在已經突破了傳統的星系群質量上限。

他說,3000萬億倍太陽質量幾乎是無法想像的,我們銀河系中央的黑洞質量也才400萬倍太陽質量。

科學家將「胖子」星系群正式命名為ACT-CL J0102-4915,其距離我們大約70億光年,大約處於宇宙年齡一半的時空位置上。

「胖子」星系群的質量,其中包含着數百個大星系,如此龐大的天體集群是相當罕見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