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逮人案一美元和解 條件是市府助學生圓夢(圖)

作者:梁元齡 發表:2018-05-03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咖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星巴克和費城市府今天表示,上個月星巴克逮人案中兩名非裔當事人已分別與他們達成和解。兩人同意各獲一美元象徵性賠款,並要求市府撥款,協助懷抱企業家夢想的高中生圓夢。

非裔男子羅賓遜(Donte Robinson)和尼爾森(Rashon Nelson)4月12日在費城一家星巴克因未消費遭警方逮捕,引發全球眾怒,抗議星巴克門市的活動四起,也使美國再次沉痛省思懸而未決的種族歧視問題。

費城市長辦公室說,羅賓遜和尼爾森同意不對市府提告,條件是一人獲得一美元,且市府得同意編列20萬美元(新台幣約599萬元)預算,贊助一項試行計畫,讓想成為企業家的公立高中學生參加。

法新社報導,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表示:「我很榮幸,能用如此有價值的方式,化解市府可能面臨的索賠。」他又說:「接下來數個月和數年,我很期待看到這項努力的成果。」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肯尼表示,羅賓遜和尼爾森談和解時,將市府視為合作夥伴,「以讓這件事產生正面效益」。

市府發言人說,經費將由市府財政局預算提撥。兩名當事人會和市府合作,成立委員會使用這筆經費。

市府也邀請羅賓遜、尼爾森及兩人律師,針對提升餐廳、零售商場等公眾場合的平等待遇,向市府律師提供想法及建議。

星巴克今天也宣布,公司已和兩名當事人達成協議,他們還說,條件「將包含和解金,以及持續聆聽、對話…具體行動及機會」。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星巴克未透露和解金額,且和解協議包括讓兩人有機會借由公司的合作計畫完成大學學業,學費全免。

為求挽回形象,星巴克已公開致歉,且5月29日下午將關閉全美8000多家門市和辦公室,進行「種族偏見教育訓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