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逮人案一美元和解 条件是市府助学生圆梦(图)

作者:梁元龄 发表:2018-05-03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咖啡(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星巴克和费城市府今天表示,上个月星巴克逮人案中两名非裔当事人已分别与他们达成和解。两人同意各获一美元象征性赔款,并要求市府拨款,协助怀抱企业家梦想的高中生圆梦。

非裔男子罗宾逊(Donte Robinson)和尼尔森(Rashon Nelson)4月12日在费城一家星巴克因未消费遭警方逮捕,引发全球众怒,抗议星巴克门市的活动四起,也使美国再次沉痛省思悬而未决的种族歧视问题。

费城市长办公室说,罗宾逊和尼尔森同意不对市府提告,条件是一人获得一美元,且市府得同意编列20万美元(新台币约599万元)预算,赞助一项试行计划,让想成为企业家的公立高中学生参加。

法新社报导,费城市长肯尼(Jim Kenney)表示:“我很荣幸,能用如此有价值的方式,化解市府可能面临的索赔。”他又说:“接下来数个月和数年,我很期待看到这项努力的成果。”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肯尼表示,罗宾逊和尼尔森谈和解时,将市府视为合作伙伴,“以让这件事产生正面效益”。

市府发言人说,经费将由市府财政局预算提拨。两名当事人会和市府合作,成立委员会使用这笔经费。

市府也邀请罗宾逊、尼尔森及两人律师,针对提升餐厅、零售商场等公众场合的平等待遇,向市府律师提供想法及建议。

星巴克今天也宣布,公司已和两名当事人达成协议,他们还说,条件“将包含和解金,以及持续聆听、对话…具体行动及机会”。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星巴克未透露和解金额,且和解协议包括让两人有机会借由公司的合作计划完成大学学业,学费全免。

为求挽回形象,星巴克已公开致歉,且5月29日下午将关闭全美8000多家门市和办公室,进行“种族偏见教育训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