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火星」位於世界最大無人島(組圖)

發表:2018-05-0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上有個地區的環境與火星十分近似,位於加拿大的第二大島嶼德文島,被稱作「地球上的火星」。
地球上有個地區的環境與火星十分近似,位於加拿大的第二大島嶼德文島,被稱作「地球上的火星」。(圖片來源:Wikimedia)

崎嶇不平的複雜地形,常年冰點以下的溫度,神出鬼沒的極地風暴,地球上有個地區的環境與火星十分近似,國際火星學會在此建立了模擬火星空間站,為研究將來人類登上火星後提供實驗,這裡就位於加拿大的第二大島嶼德文島,是世界最大的無人島,被稱作「地球上的火星」。

地球上的火星

地理位置決定了德文島這裡惡劣的氣候環境,而數百萬年來的隕星不斷撞擊,使德文島表面為岩脊、谷地和隕石坑所覆蓋,造就了這裡的特殊地貌,這些都與火星表面相似,因此這裡也被稱為「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環境的地方」。

島上有個著名的「霍頓衝擊坑」,據科學家分析是2,300萬年前一個天外來物撞擊地球形成的,它為科學家研究火星表面密佈的衝擊坑提供了難得的參照物。

在北極地區的隕石坑周圍發現的地質現象,看上去與在火星上發現的地貌非常類似,因此科學家們可以藉此找到研究火星的方法,從而提供揭開火星「身世」的依據。

火星學會建模擬空間站

淒涼籠罩著整個德文島,除了少數北極生物外,只有空氣、藍天及無處不在的地球引力。
淒涼籠罩著整個德文島,除了少數北極生物外,只有空氣、藍天及無處不在的地球引力。(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淒涼籠罩著整個德文島,除了那些在冰雪中依然充滿活力的少數北極生物外,這裡只有讓人維持呼吸的空氣、浮雲縫隙中透出的藍天及無處不在的地球引力。

德文島的氣候和火星相似,具有夏季降雪、不結冰的特點,而且白天的溫度跟火星夏季白天的溫度相似,因此近年來有些科學家在當地居住以作研究。

儘管北極地區自然條件在某些方面與火星差異較大,但德文島還是擁有地球上最接近火星表面的環境,因此國際火星學會在德文島上建了一座模擬火星空間站。

德文島擁有地球上最接近火星表面的環境,國際火星學會在此建了一座模擬火星空間站。
德文島擁有地球上最接近火星表面的環境,國際火星學會在此建了一座模擬火星空間站。(圖片來源:NASA)

該模擬火星空間站,用來訓練宇航員如何適應將來可能在火星上遇到的與地球極不相同的惡劣環境。這個計畫標誌著人類為實現登上火星的夢想而邁出了實質性的第一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也計畫把這裡當做類比火星環境的試驗基地。

德文島,加拿大帕裡群島的第二大島嶼,亦是全球最大的無人島,面積約為55,000平方公里,相當於27個深圳。德文島位於北極圈內,距離北極點不到1,600公里,島上寸草不生、幾乎沒有植被,氣候極端寒冷和乾燥,即使在夏天,亦很少超過攝氏10℃,冬天溫度可達-50℃。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