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未獲邀WHA 全因「九二共識」?(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08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起將在日內瓦召開,線上報名7日截止,臺灣沒有受邀參與。圖為2017年WHA會場。
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起將在日內瓦召開,臺灣今年仍未受邀參與。圖為2017年WHA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各界關注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在5月7日截止,臺灣今年依舊沒有收到邀請函,外交部8日表示「遺憾」,並重申只有臺灣民選政府才能代表臺灣人民。

中央社報導稱,中華民國外交部8日上午發布新聞稿,對WHO未邀臺灣出席第71屆WHA表達遺憾。外交部表示,邀請臺灣參與,是符合WHO憲章宗旨及普世人權價值的,健康是基本人權,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

外交部強調,「只有在臺灣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臺灣人民」,並為臺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醫療負責。

據悉,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7日宣稱,臺灣今年仍不能參加世WHA的原因,是民進黨至今拒絕承認「九二共識」,臺灣參加WHA的政治基礎不存在,國台辦還強調,對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表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不接受中國打壓,健康人權是普世價值,中國不應用政治意識強壓在臺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之上。

他呼籲,臺灣參與WHA,讓防疫體系不要有漏洞,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屈服於中國壓力。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對臺媒表示,中國打壓臺灣不手軟,但我們也該自立自強,「想讓臺灣走出國際,最主要還是要靠我們自己的實力」。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向中國呼籲,沒有政治含義的健康醫療活動應該讓臺灣參與,兩岸關係才能朝正面關係邁進。

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7日在接受臺媒採訪時,針對此事表示,臺灣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已越來越多,因為臺灣的價值跟國際社會的價值相通的,或許一時進不了WHA,但是國際間的支持愈來愈強。

她指出,「不需有挫敗感,我們繼續努力,讓國際社會都知道臺灣是重要的,臺灣應該是國際組織裡面的一員,總將有一天,這些機構不得不考慮,再強的政治壓力,它都必須接受臺灣」。

《雅虎》消息稱,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今年WHA將於21日到26日在日內瓦舉行,但2009年起,臺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去年(2017年)臺灣未能獲邀參與WHA,今年依然無法參與。

外交部表示,即便今年臺灣沒有受邀參與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會率團赴日內瓦,舉行國際記者會與進行雙邊會議等,為臺灣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