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幹部圍堵中國海軍大院 要求分房(視頻)(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0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
中國海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早在2014年軍改前就開始進行針對現役和退役軍人多佔樓房的運動,收回的住房再重新分配。不過,猶如「清房」很棘手,分房同樣遇上麻煩,日前網路流出一群「退休老幹部」圍堵中國海軍大院要求分房。

5月9日,中國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一群自稱「海軍退休老幹部」圍堵在北京靛廠村的海軍大院。

視頻顯示,不少老年人將海軍大院門口堵住,一些情緒激動的老人高喊口號要求分房

期間,一名身穿白色海軍服,肩抗少將軍銜的軍官手持喇叭向老人們喊話,稱拿自己人格擔保,會盡快解決分房的事。

這名軍官自稱屬於海軍政治工作部系統,也即將面臨退休。

中共國務院新設機構退役軍人事務部自4月16日正式掛牌。據悉,退役軍人事務部主要職責,有「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復員幹部、退休幹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擇業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等。

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後,每天都有上千名退役軍人前去上訪。該地隨即也成了當局的維穩重點。今年4月底,有市民爆料稱,退役軍人事務部附近街道停滿了外地的警車。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數百名被四大國有銀行買斷工齡的退伍老兵,5月8日集體前往在北京新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他們隨後被集體送到久敬莊訪民收容站。一名組織者被警察帶走。有老兵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根本無法解決他們的問題,只是多一個管理機構、官僚機構。

2014年起的「清房」也很棘手

一方面是分配房出現問題,另一方面卻是「清房」困難。而軍方清房行動,顯然是將一些軍隊中有權力佔房的官員手中,騰退出來重新分配。

早在2014年7月,中共當局就批准當時的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及總裝備部等四總部與中共軍委紀委聯合發出一份「離退休官員違規住房用車問題清理的通知」。

《通知》強調,多處佔房按商品房最高價計收房租,直接從工資中扣除;違規購買的房改房由售房單位無條件原價收回;拒不退交的個人暫停各種服務保障,中止福利發放。

據悉,中共離退休將領多佔超級別使用軍隊住房現象長期以來一直非常普遍。中共軍報官方微博昨晚引述《通知》指出,有一些離退休官員未按規定騰退多佔多購的住房、退交多佔借用的車輛。

港媒《南華日報》2014年8月15日曾報導說,當時的中共軍方四總部及軍紀委5月底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在8月底前「清房、清車、清人」。但這場針對現役和退役軍人多佔樓房的運動,引發軍人憤怒。有軍人表示自己人生最好的20年在部隊付出,現在卻要無立錐之地。

報導援引《南方週末》稱,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及總裝備部近兩月多次下達「清房」嚴厲指令。

有負責「清房」的工作人員表示,因為複雜的裙帶關係,「清房」很棘手。有些多佔房產的,後臺很硬,也有部分是較困難的軍人。而一些現役級別較高的幹部,因工作調動而有多套房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