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旅遊:中領館外交官尷尬的話題?(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8-05-12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療旅遊
醫療旅遊(圖片來源:NowThis Wolrd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貿易論壇上,醫療旅遊(Medical tourism)成為一個研討主題。對駐美中領館外交官來說,這是一個比較令其尷尬的話題。

據維基百科介紹,醫療旅遊是指借由旅遊到國外進行醫療救治的活動。在過去,醫療旅遊通常是指發展中國家的患者前往發達國家。但是,現在發達國家或者富裕的患者也有前往低治療價格的國家進行醫療旅遊的現象。原因可能是他們所尋求的醫療在本國不適用或是違反法律規定,或者醫療成本費用太高。

中國大陸百度百科資料顯示,器官移植旅遊是指等待器官時間較長的國家公民,前往器官等待時間相對較短、手術費用相對較低的國家接受器官移植。這種與支付能力較弱的國家病人爭奪器官資源的行為,違背了世界衛生組織所倡導的倫理準則和國際慣例。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作為全球貿易的一部分,醫療旅遊成為5月8日在洛杉磯城市俱樂部(City Club Los Angeles)舉辦的貿易論壇和總領事晚宴一個研討主題。參加論壇和總領事晚宴的中領館官員被記者提問有關器官移植旅遊的問題,尤其是涉及到中共當局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進行牟利時,感到比較尷尬。

當記者提問道:能否能保證去中國做器官移植手術的人不會得到從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身上強摘的器官?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商務參贊劉海彥回應道:「我認為中國政府對這個問題已經做過聲明,而且這不再是一個問題了。」

劉海彥說:「如果你提供證據,我們可以提起刑事起訴。我們可以啟動那樣的程序。」此外,他還謝絕了海外中文媒體提出的單獨採訪的要求。

儘管工作重點是為洛杉磯吸引外來投資,但針對強摘器官這個話題,貿易論壇舉辦者、洛杉磯世貿中心(WTC LA)總裁張鴻泉(Stephen Cheung)說:「當你談到(強摘器官)殺人,我認為顯然每個人都是反對的。」他並希望媒體記者能夠深入調查、曝光強摘器官這樣的罪行。他說:「如果能從你們的調查中瞭解到世界各地實際發生的事情,這會是非常令人感興趣的,這樣我們可以獲得更多有關這方面的信息並曝光這一問題。」

洛杉磯著名癌症治療中心「希望之城」(City of Hope)國際醫學中心副主席艾德溫‧麥卡錫(Edwin J.McCarthy)稱,希望之城國際醫學中心只做骨髓移植,沒有其它器官移植手術。對在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事件,他並不瞭解細節,「但是據我所知,這不是什麼新發現。這是過去就有記錄的。」

中國昔日繁榮的「器官移植旅遊」 

據中國大陸《南方週末》2007年12月18日報導,由於中國器官移植規模的快速發展,器官供應量大,手術費用相對較為低廉,迅速吸引了來自韓國、中東部分國家、美國、日本、以色列等國家病人選擇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

在中國進行肝臟移植手術費用是8萬美元,這對對來自沙特的阿里.納伊米來說並不算昂貴。因為,在沙特同樣的肝臟移植手術則需要20萬美元。而選擇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最關鍵的原因是:「等待器官的時間比其他國家要短」。

阿曼貿易商人哈迪德帶著27歲兒子來到亞洲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簡稱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在這裡他決定要為兒子「買一個肝」。

據哈迪德介紹,阿曼缺乏肝的供體和相應理想的醫療條件,他發現在歐美國家需要等待移植手術的時間過長,「在美國,肝移植平均等待時間為12個月,而換腎者需要等上3年半」。最終讓他選擇中國的原因是:「網際網路上的廣告承諾說,到中國肝移植等待時間為一個月,而且有充足的肝源供體。」

報導稱,由於「器官移植旅遊」的蓬勃發展,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業務以驚人速度暴增。以肝臟移植手術為例,該中心在1999年完成24例肝臟移手術;2000年增長了3.25倍,達到了78例;20003年驟增至356例。2004年,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共完成肝臟移植507例,打破了美國匹茲堡大學器官移植中心所保持世界肝移植例數最多的記錄。2005年和2006年,肝移植手術數量更是超過了600例。

如果再加上368例腎臟移植手術,已經更名為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的移植學部成為亞洲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

器官移植業務突飛猛進。2006年9月,投資1.3億元、500張床位的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新大樓正式啟用。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收入也驟增。僅以肝臟移植手術這一項業務,每年收入至少1億元人民幣。

中國拒絕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入境獨立調查

2006年7月,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7屆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發表《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Revised 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in China)。報告指出,中共涉及在中國大陸活體摘取良心犯及法輪功學員器官。2007年1月修訂版調查報告結論稱,「對非自願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大量器官摘取」的事情是「曾經發生,且至今仍然繼續存在」。

自2006年起,喬高、麥塔斯一直要求進入中國進行獨立調查,遭到中共當局拒絕。

據聯合國官方網站消息,2015年12月9日,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要求對中共當局強摘包括法輪功學員等器官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據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官方報告,中共當局否認相關指控,並拒絕國際組織入境進行獨立調查。

據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以及各國媒體報導消息,喬高、麥塔斯的調查報告連續多年被列入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多份人權報告書中。中華民國立法院(2012年12月)、歐洲議會(2013年12月)、澳洲參議院(2013年3月)、義大利參議院人權委員會、愛爾蘭議會外交事務及貿易聯合委員會、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2014年7月底281號決議案)、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2014年12月)等,陸續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

2016年3月16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開聽證會並通過決議案,敦促中國政府停止強行摘除良心犯器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