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吳小暉囚18年 沒收財產105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0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小暉
庭審時的吳小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兼總經理、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前外孫女婿吳小暉,涉嫌犯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案件,週四(10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宣判,一審判刑18年。

中共新華社發自上海消息稱,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被告人吳小暉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對吳小暉以集資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處沒收財產人民幣95億元;以職務侵佔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0億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8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05億元,違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繳。

此前,3月28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安邦集團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犯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一案,至案發實際騙取652.48億元人民幣。

在「職務侵佔罪」一項中,吳小暉曾在2007年和2011年,兩次採用不記賬方式分別將30億元人民幣和70億元人民幣劃轉至個人控制的產業公司。

吳小暉在庭審時先拒絕認罪,後又態度突變,當庭痛哭認罪,並再三請求法庭和有關方面,能對他從輕處罰。

吳小暉歷來為人所知的身份是鄧小平外孫女婿,不過據報在吳小暉被帶走前後,已與鄧小平外孫女離婚。

對於吳小暉的結局,此前曾有報導說,如果其集資詐騙達到「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最高可至無期徒刑。

習近平追查「金融政變」拿吳小暉開刀

安邦財險成立於2004年,這家公司的初始註冊資本僅5億元人民幣,但背靠上汽集團和中石化等數家大型央企聯合注資而成。2012年,安邦保險集團正式成立。到了2016年,安邦的資產已經膨脹為20000多億元。

吳小暉曾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外界相信,吳小暉靠鄧家這層關係創辦安邦,用短短10年,就將安邦資產由最初5億元人民幣翻至萬億規模,成為中國第二大綜合型保險公司。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吳小輝不只是靠鄧家的勢力起家和發展壯大,背後還勾連了另一幫勢力。

據悉,上海汽車工業集團是安邦2004年最大的發起股東,出資1億元,佔股20%。上汽集團最著名的董事會成員就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之後安邦在2005年完成首次增資,引進中石化為新股東,出資3.38億元,佔股20%。中石化則是曾慶紅和周永康的地盤,曾、週二人在中國坊間均被稱為「石油幫幫主」。

至於吳小暉「出事」的真正原因,多家媒體報導認為,吳小暉疑涉2015年的股災案。該場股災傳聞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當局發起的「金融政變」。吳小暉則被認為是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黑勢力。 

4月9日《南華早報》曾在社論中指安邦案是「里程碑式案件」,並預測隨著金融監管力度加大,未來將有若干金融界大享受到打擊,而吳小暉僅僅是現階段的「第一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