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老家官場頻異動 朱鎔基大秘升職背景被強調(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地方高層人事布局,每每與派系勢力消長相關。
大陸地方高層人事布局,每每與派系勢力消長相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作為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老家的江西,官場連續出現大調整,近日朱鎔基的「大秘」李炳軍升任江西省委副書記,上海市統戰部部長施小琳調任江西省常委,其中李炳軍的朱鎔基舊部背景被官媒特別強調。

據官媒5月11日消息,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已任江西省委副書記。同天的官方信息顯示,上海市統戰部長施小琳已調任江西省委常委。

據《北京日報》時政公號「長安街知事」稱,現年55歲的李炳軍,曾長期在國務院工作。朱鎔基於1991年至1998年任國務院副總理期間,李炳軍在1997年8月升任國務院辦公廳副局級秘書;朱鎔基從1998年至2003年任總理時,李炳軍於2000年11月升任國務院辦公廳正局級秘書。2007年9月,李炳軍升任國務院辦公廳副部長級秘書。

李炳軍曾擔任朱鎔基辦公室主任,他還是《朱鎔基答記者問》等著作的總協調人。

2013年7月,李炳軍「空降」至江西省任副省長。2015年6月,李炳軍升任江西省常委,7月,他被任命為贛州市委書記。

外界多有說法指,朱鎔基與江澤民的關係一直不睦。早在上海,朱鎔基任市長、江澤民任市委書記時就傳出江因妒忌朱的能力而關係不和。

而江西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老家,傳聞的中共官場「江西幫」,就是代表曾慶紅的其中一支勢力。

先後落馬的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樂大克和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去年10月被撤職、降級的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以及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傳是曾慶紅的表外甥),都是「江西幫」一系人馬。

曾慶紅的重要親信蘇榮從2007年至2013年3月任江西省委書記,2014年6月在全國政協副主席任上落馬。

在蘇榮落馬後,江西官場遭大清洗,包括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許愛民、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7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另外,去年8月落馬的中紀委「內鬼」莫建成,也曾在江西任職5年,先後和蘇榮、強衛搭過班子。

2010年4月,莫建成從內蒙古到江西任職,擔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蘇榮在2007年至2013年任江西省委書記。莫建成當時是在時任省委書記蘇榮的屬下。

曾有分析認為,莫建成被抓,或與他在江西任職時出現的問題有關。當時蘇榮提拔的腐敗官員顯然也得到了莫建成的同意,蘇、莫沆瀣一氣,也符合中共官場特性。

蘇榮離開江西後,莫建成又先後任江西常務副省長和省委副書記這兩個重要職務。時任江西省委書記是強衛。強衛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任江西書記,此後轉任人大閑職。

強衛也是江派背景高官,早年在北京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開始長達8年的政法生涯,1999年3月起,兼任市公安局長;兩年後,升為北京市委副書記,後來被外放,先後擔任青海、江西省委書記等職。

經歷蘇榮落馬後的一番清洗後,在中共十九大後,江西省委領導層被重新布局:在本次李炳軍和施小琳的任命之前,1月,江西省委副書記姚增科當選省政協主席;3月,江西省長劉奇接任省委書記。

其中,劉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姚增科則是習近平盟友王岐山的中紀委舊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