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竟加設龐大組織嚴控網路 這些頭頭都在名單(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5-12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治下網路封鎖早已惡名昭著。
中共治下網路封鎖早已惡名昭著。(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北京時間5月9日,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正式在北京成立。這是一個明顯由中共黨支配的所謂「社會組織」,除了一批中國網路巨頭在名單,牽頭的前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也是魯煒一類人物。

中共喉舌新華社5月9日消息稱,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成立大會9日在京召開。據稱,該聯合會是中國首個由網路社會組織「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聯合性、樞紐型社會組織,由10家全國性網路社會組織發起成立,國家網信辦為業務主管單位。

報導還稱,聯合會首批會員單位共300家網路社會組織,包括全國性網路社會組織23家,地方網路社會組織277家。

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首任會長是中共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賢良。

副會長14位,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360集團董事長周鴻禕、新華網董事長總裁田舒斌、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光明網總裁總編輯楊谷、人民網總編葉蓁蓁、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副理事長吳建平、中國網際網路上網服務協會會長張魯濱、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負責人景臨、中國電子商會專職副會長柳玉峰、中國網路空間安全協會副理事長孟丹。秘書長為中央網信辦網路社會工作局副局長趙暉。

魯煒倒臺 「魯難」未已

中共治下的網路封鎖、輿控管控之嚴厲已是眾所周知,歷來是外界批評的焦點。

去年11月21日,以嚴厲手法管控大陸網路、有「網路沙皇」之稱的中宣部原副部長、網信辦前主任魯煒落馬。

魯煒倒臺,雖然相當於「中國防火牆之父」方濱興「病退」一樣,引起中國網路狂歡。當初方濱興曾經用微博給學生拜年,接獲25萬個「滾」字回覆。

有清醒的網民就不看好一個「酷吏」在權鬥中下臺,會帶來什麼改變。

「汐顏微談」公號撰文表示:「網民紛紛喜大普奔,擊節相慶,雖然好友評論說:對他們這種下馬,我從不鼓掌歡呼。因為他們不是死於法治,而只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抓了魯煒,還有張煒。可以肯定的是,封號不會停止,刪帖仍將繼續。」

不少網民提醒不要高興得太早,魯煒是垮臺了,網路控制得更厲害了。

@lawyr1iang2heng:「網路惡犬魯煒被查,與權鬥有關,與網際網路自由無關。魯煒作惡多端,故不足惜,但網路已成愚民工具。魯之落馬,不過是換一條狗而已,並非網民反抗的結果,沒什麼可高興的。」

瞽@zhufujimori:「慶父不死,魯難未已。」

中國竟加設龐大組織嚴控網路這些頭頭都在名單
任賢良(視頻截圖)

前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本身就以在網際網路管控上手法強硬著稱。任賢良長期在中共宣傳系統工作,在進入網信辦之前,曾擔任新華社記者、新華社陝西分社社長、陝西宣傳部常委副部長等職務。去年12月15日,原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長高翔出任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不再擔任。今年的兩會上,任賢良轉任中共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任賢良曾稱:「即使對那些強勢媒體、知名網站和名人博主、微博大V,在管理上也必須敢於碰硬,該警告的警告,該禁言的禁言,該關閉的關閉。」

有網民指,中共一切都要反著看,任賢良,意思就是更任性,不賢不良。

在魯煒遭審查後,中央網信辦於21、22日接連開會,強調「堅決全面徹底肅清魯煒對網信辦和網信系統的惡劣影響」。

港媒《東方日報》刊發評論指,魯煒被查只是推倒文宣系統腐敗骨牌的第一塊,接下來恐有更大雪崩。魯煒落馬後,圍繞魯煒周邊的利益集團、親信下屬也會一一被查。

外界關注,和魯煒一樣狠的任賢良,或也難保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