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如「黨內赫魯曉夫」?多省狠批現端倪(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省批魯煒是「危害政治安全的隱患」
多省批魯煒是「危害政治安全的隱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曾被外界稱為中國「網路沙皇」的魯煒所犯罪行似乎非常嚴重,從近幾日中國各省開始通報魯煒事件也能看出端倪。其中已有三省指魯煒是「危害政治安全的隱患」。

5月9日,中共青海省機關報《青海日報》披露了青海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在5月8日的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通報魯煒《我的懺悔》,指當局對魯煒的查處,清除了「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的隱患。

這是魯煒「懺悔書」首次被官方提及,不過此次會議並未提及具體內容。

魯煒如「黨內赫魯曉夫」?多省狠批現端倪
魯煒(網路圖片)

除了青海,黑龍江、寧夏、山東、安徽、廣東、江西、浙江、吉林等省份也開會表態,稱要汲取魯煒案教訓,開展所謂「警示教育」。

其中,4月25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在該省常委會上把魯煒定義為中央及時清除的「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的隱患」,要求大家要汲取魯煒「虛假忠誠」的教訓。

4月27日,寧夏黨委書記石泰峰也表態稱要汲取魯煒「虛假忠誠」「濫用權力」「腐化墮落」這三個教訓。

5月2日同一天,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和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分別開會就魯煒案表態,其中,劉家義使用了文革時期通行的對仗句:對魯煒的「卑劣行徑深惡痛絕,對他給黨和國家造成的重大危害極為憤慨」。

陸媒時政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稱,「卑劣行徑」這樣的用詞非常罕見。

5月4日,廣東省委開會,省委書記李希稱,「中央查處魯煒案,清除了政治安全隱患」;7日,江西、浙江、吉林同一天開會表態。

其中,黑龍江、廣東、青海等省提出的「危害中共黨和國家政治安全的隱患」,是迄今對魯煒批判的新表述。由於周、薄、郭、徐、孫、令等中共「大老虎」均已被指是「重大政治隱患」,這多個高官也都有政變奪權傳聞,魯煒被指同樣有這一問題,引人聯想。

魯煒所主管的領域確實發生過「政治大案」。2016年3月,在中共兩會敏感時期,新疆無界網突然轉發要求習近平下臺的「倒習公開信」,據稱令習近平十分不滿。一度傳事件涉「倒習聯盟」政治陰謀,遭中南海要求嚴查。

魯煒也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劉雲山扶植的心腹。香港《東方日報》曾報導,魯煒和劉雲山都是出身於新華社系統,劉雲山對魯煒有提攜之恩,尤其是劉雲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後,魯煒得以晉升中宣部副部長兼任外宣辦主任、網信辦主任,主要是劉雲山運作的結果。

在大陸「五一」前後,中共中央辦公廳發文,將中央宣傳部前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前主任魯煒案當成反面教材,進行「警示教育」。然後是各省表態,可見有關表態行動,和過往批薄周令等大老虎一樣,是中央統一部署。

法廣5月8日報導說,多省提及「中央查處魯煒案,清除了政治安全隱患」。有點把魯煒比作是毛澤東當年形容的「黨內赫魯曉夫」,也就是說相當於劉少奇、林彪一個級別的,可見問題嚴重。而省委書記們真是費盡心機,各個出奇招,說白了就是一個對習中央「講忠誠」的問題。

現年58歲的魯煒曾任中央網信辦主任,因曾主導中共網路嚴控,被外界稱為中共「網路沙皇」。2017年11月,時任中宣部副部長的魯煒落馬。2018年2月,魯煒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官方通報,魯煒涉及「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野心膨脹,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品行惡劣、匿名誣告他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大搞特權,作風粗暴、專橫跋扈」;「以權謀私,收錢斂財」;「以權謀色、毫無廉恥」等等罪名。

魯煒並被指對習中央「極端不忠誠」。陸媒稱其是被中央定性用詞「最狠」的大老虎。有媒體指,薄、周、郭、令和最新判決的孫政才等均判無期徒刑,而罪名更甚的魯煒,有可能超越前述幾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