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幽默:拿火點火(組圖)

發表:2018-05-14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古人也這麼幽默!
原來古人也這麼幽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其母必有其女

平原縣有個叫陶丘的人娶了渤海墨臺氏之女為妻。妻子年輕貌美,才藝過人,陶丘與她互敬互愛,感情一直很好。後來妻子生了個男孩,陶丘送妻子回娘家過滿月,他在岳母家見岳母已年老色衰,心中不快。等妻子從娘家回來後,陶丘就急著要把她趕回娘家去。妻子不知自己犯了什麼罪,就很委屈地詢問原因。陶丘說:「我見你母親年老了,面目醜陋,大不比從前,恐怕你將來年老也肯定是這個樣子。所以我要把你遣送回娘家,並沒有別的原因。」

——魏.邯鄲淳

失火奇事

太原有個家裡深夜失火,慌忙從屋內往外搶救東西。他本想把一桿銅槍搬出來,卻誤拿了已燒熱的熨鬥。他非常驚惋地對兒子說:「真是怪事!火還沒燒過來,銅槍卻已被燒掉了桿!」

——魏.邯鄲淳

原來古人也這麼幽默!
原來古人也這麼幽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痴呆婿弔喪

尋襪有個痴呆女婿,他岳父死了,他妻子就在家一句一指點地教給他如何行弔喪之禮。為了怕到時候忘了,他就一天到晚地一遍又一遍地在口中念叨著。

這天,他到岳父家參加喪禮,半路上遇到了一條河擋住了去路。他就脫下鞋襪蹚了過去,不料慌亂之中竟弄丟了一隻襪子。這時,林中斑鳩的叫聲攪擾得他把口中不時念叨著的弔喪禮節全忘了,也隨口念成了「鵓鴣,鵓鴣」。

來到靈堂行弔喪之禮時,只見他用穿著襪子的那隻腳站立著,而把未穿襪子的那隻腳使勁地往褲腿裡縮,口中念叨著:「鵓鴣,鵓鴣。」靈堂裡的孝子們見他的樣子如此古怪,都忍不住掩口而笑。這人一時不知孝子為何笑他,就又擺手又搖頭地說:「不要笑,不要笑!你們如果拾了我的襪子,快還給我,快還給我。」

——魏.邯鄲淳

原來古人也這麼幽默!
原來古人也這麼幽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拿火點火

某人夜裡突然發病,他慌忙喊僕人鑽火燃燭。深更半夜,一團漆黑,僕人忙亂了好長時間也沒點著火,主人卻一遍一遍地催問。於是,僕人氣忿忿地說:「您催問得這麼急真是沒道理。現在漆黑一團,您為何不拿火來給我照照?這樣,我找到鑽火器具,不也容易了嗎?」

——魏.邯鄲淳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