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批A股存謀財害命的亂象(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8-05-16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全球最大汽車玻璃製造企業的創始人,曹德旺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中國上市公司財務造假導致投資者血本無歸如同謀財害命。曹德旺是中國因敢言而知名的企業家之一,包括此前抨擊中國稅負重等,其言論經常成為輿論熱議的話題。
曹德旺認為中國上市公司財務造假如同謀財害命。(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作為全球最大汽車玻璃製造企業的創始人,曹德旺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中國上市公司財務造假導致投資者血本無歸如同謀財害命。曹德旺是中國因敢言而知名的企業家之一,包括此前抨擊中國稅負重等,其言論經常成為輿論熱議的話題。

福耀玻璃由曹德旺1987年在中國福州建立,其在美國投資已超過10億美元。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玻璃製造企業創始人,曹德旺的言行近年來頗受各界關注。

5月15日,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面對層出不窮、有著看似美好前景的資本市場熱點,曹德旺說:「我不會去擁抱獨角獸,一看‘獸’字就怕了,被咬一口怎麼辦?」

曹德旺抨擊中國資本市場亂象稱,「資本市場那些弄虛作假的,和謀財害命有什麼區別呢?你弄虛作假,股東傾家蕩產去買,最後血本無歸,你好過嗎?」

「我對現在的資本市場有一點擔憂,它不講究股票質地,講究的是股票的故事性,能夠成為妖股最好。股性活躍了,大家都賺到錢,但如果企業最終沒有賺到錢,那又有什麼用?」曹德旺說。

另外,針對中美貿易摩擦,曹德旺表示美國政府保護國內產業的措施「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真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自己也要檢討」。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表示,縱觀中國A股三千多家上市公司,太多的公司不務正業,整天忙著並購重組、「講故事」搞資本運作,真正潛心做主業生意的少之又少。福耀玻璃幾十年的時間裏,只做汽車玻璃,別說什麼網際網路、VR、區塊鏈、電動車之類的新概念,福耀玻璃連其它行業的玻璃都不涉足,僅僅是製造汽車玻璃。

不過在1993年,福耀玻璃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後曾以配股形式募資,其中一筆募資投向「福耀工業村」開發建設項目。這是唯一一次跨界房地產業務的嘗試,但以失敗告終,曹德旺說,「結果就是做了以後發現錢不夠了,做玻璃賺回來的錢還不夠付那邊的利息」。

就在一個月前,曹德旺的言論也引發輿論熱議。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於4月8日到11日在中國海南省博鰲舉行。曹德旺在出席分論壇時說,「自從2015年開始,我就認為中國稅費太重了,主要是因為我在美國投資,在項目調研時,發現美國的稅負很低,聯邦稅跟州稅加起來,大概佔17%左右」。

在評價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出的減稅政策時,曹德旺說:「我認為川普降稅太偉大了,川普是企業家,他參選總統時,我說他將會成為歷史上最有作為的總統」。

2016年10月,福耀玻璃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汽車玻璃工廠正式投產。兩個月後,曹德旺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通過自己的實地考察發現,中國投資環境正在喪失優勢,企業承擔的資源要素成本都比美國高。例如,美國除了人力成本比中國高,在能源、運輸,特別是稅收方面都比中國低。

儘管他只是想提醒中共政府重視實體經濟,關注中國投資環境的競爭力。但是,在官媒的引導下,一場輿論風波釀成。彼時,中國媒體報導充斥著「曹德旺跑了」、「別讓曹德旺跑了」這樣的文章標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