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字 10種人生極致(組圖)

發表:2018-05-24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要能承受打擊,可以在任何生存方式中享受人生。
人要能承受打擊,可以在任何生存方式中享受人生。

:苦心人,天不負

人生百味,最難言的是苦,最難吃的也是苦。

人生在世不稱意,紅塵行走需磨礪。

哪一個人不是從苦中走來?誰又敢說自己沒受過苦?

人總是要苦一陣子的,但是不會苦一輩子。

「苦心人,天不負」,坦然面對,苦最終成就的是幸福。

不要把苦看得太重,「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否則生命就是一片廢墟。

也不要把苦人為地放大,「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否則人生只是一片瓦礫。

更不要把苦作為一種霉運,「口嚼黃連唱山歌,苦中作樂」,人生苦樂總是相依。

:忍字頭,一把刀

胸懷大志的人才會忍,捨棄眼前無謂的紛爭,默默向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

目光遠大的人才能忍,他欣賞天空中美麗的星辰,對於身邊蚊蟲的叮咬,他忍了!

忍不是懦弱,不是無用,忍是一種力量,是一種思想,是一種慈悲,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藝術!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化干戈為玉帛,「相逢一笑泯恩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肚裡不存事,心裏沒壓力,吃得香甜,睡得安穩,身體健康,人生幸福。

樂:笑一笑,十年少

人重視世俗生活,沒有哪個民族像人那樣「樂活」。

古人居則泉石花竹,詩酒棋書,金石博物,清談酬唱;行則名山大川,登高望遠,求賢訪友,情意綿長。

在那些無關乎功利的活動中,快樂與生活同在。這些快樂光陰,是古人樂於生活於世的重要理由之一。

現代人的生活比古人要忙碌緊張得多,但還是要學習古人的「快樂心法」。

動:人挪活,樹挪死

動則養身。生命在於運動。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人生應當保持「動態」,不必安於現狀,與其屈辱地讓靈魂「死」去,不如奮起而一搏。

「窮則思變」「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打破自己已經熟悉了的習慣,敢於走出這個熟悉的「籠子」,尋找新的棲息之地,新的地方意味著新的開始。

靜:靜修身,儉養德

養心要靜。靜能生慧。

《管子》:「靜則得之,躁則失之。」

靜不是那種喜怒不形於色的矜持,也不是那種深藏不露的城府。

真正的「靜」是生活有目標有追求,為了實現自己制定的人生目標,堅定不移而無反顧。

真正的「靜」是盡棄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浮躁之心,不追求虛無縹緲、不切實際的幻想;無雜念邪念,在聲色犬馬的誘惑下,不因自己的一念之差而飲恨終生。

和:天地和,萬物生

10個字10種人生極致
自然萬物並行不悖,井井有條,和諧共處。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和而不同」的大自然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它帶給人的不僅僅是物質,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指點。

「魚翔淺底,鷹擊長空」,看自然萬物並行不悖,井井有條,和諧共處,你會剎時發現正有一個力量在安撫你的心。讓心靜下來,和生萬物……

人間和為貴,家和萬事興。

與己和,淡泊名利心安穩;與人和,肝膽相照情自深;夫妻和,相知相守多溫馨;一家和,門庭興旺福不盡,天下和;吉慶福瑞滿乾坤;人間和為貴,黃土變成金;心懷一個和字走,一路都是親!

雅:幽情淺,雅趣淡

古人生活追求一個「雅趣」:雪後尋梅,霜前訪菊,風外聽竹。

幽情雅趣的人生,躲避浮華招搖,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從容而不急趨,自如而不窘迫,審慎而不狷躁,恬淡而不凡庸。

人生在世,只求一個「雅」,淡淡的一絲香甜,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美美的一段幽夢,不會使觀者痴迷,不會使賞者沉淪,更不會使戀者瘋狂,一切自然,一切脫俗,一切入了幽美邈遠的意境。

暢:雲在天,水在瓶

所謂人生通透就是「暢」的狀態,雲在青天水在瓶,青山不礙白雲飛!

不「暢」的人生,到處是裂痕和傷痕。

只有「暢」了,密閉的人生才會開放,緊張的人生才會鬆動,缺損的人生才會圓滿。

只有「暢」了的人生,才能遠離無奈、倦怠、麻木、愁苦、悲涼和冷漠,讓生命怡然自得,坦然而又真實,充滿祥和美滿的氣息。

只有「暢」了的人生,才可以接受任何事物,可以承受任何打擊,可以在任何生存方式中享受人生。

善:善良人,得長久

《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古人常說,「仁者多壽」,老百姓也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與人為善,歸根到底是與己為善。

只有心地純潔,對人不存惡意,才能保持善良的心,而這種善良的言行舉止又必能使自己的身心受益良多,最終得到善的回報。

所以,快快樂樂地善待生活,善待別人,善待自己,面帶微笑地用心過好每一天,或許就是生活的真諦。

悟:看繁華,終成空

悟是一種修為,是人生旅途中又一次涅盤重生。
悟是一種修為,是人生旅途中又一次涅槃重生。(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繁華,只是表象,一切終將走入靜穆和虛空。

平淡對待得失,冷眼看盡繁華,以一份灑脫的心態來面對喧囂的紅塵,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悟是一種修為,是飽有閱歷、飽經風霜之後的華麗轉身,這轉身絕非黯然退場,而是人生旅途中的又一次涅槃重生。

經過一段心塵的磨練,轉身後會更從容更淡然地面對一切,把握一切,人生有了質的飛躍。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