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臺灣 美參議員變更行程訪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27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26日訪臺與蔡英文會面。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26日訪臺與蔡英文會面。(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18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期持續打壓臺灣國際參與空間,除阻擾臺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外,更連續以重金利誘臺兩個友邦國斷交,對此,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26日訪臺力挺。

這也是賈德納今次訪問亞洲行程中,特別變更行程列臺灣為首站,以表達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26日晚間抵達臺灣,並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官員會面,針對強化臺美關係及助臺灣因應外交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

賈德納強調,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已經明確表達對臺灣的支持,美國也明確向中國表達美臺關係穩固,美國國會對臺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因為臺灣是重要角色,臺灣的聲音需要被世界聽到。

針對中國持續對臺灣施壓,賈德納提到,美國必須要確保國際航空公司和旅館等企業不受到中國霸凌,他與其他參議員在國會所提出的各項支持臺灣法案,都是為加強對臺灣的支持。

此外,賈德納也感謝臺灣捐款100萬美元給WHO對抗非洲伊波拉病毒,他認為,「臺灣所展現的領導能力是中國應該要學習的。」

他表示,希望美國對臺軍售能夠常態化,未來他也會持續尋找其他機會,繼續深化臺美之間各方面,包括經濟的合作。

據《民視》報導稱,賈德納與臺灣互動密切,過去連續3年訪問臺灣,更不斷在美國國會為臺灣發聲,包括日前連署美國參院致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聯名函,敦促他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的WHA。

賈德納早前也參與了連署致聯合、美國2家航空公司執行長的聯名函,力挺其對抗中國要求標注臺灣名稱的蠻橫要求。

賈德納也曾舉辦與臺灣相關的聽證會,以及向美國行政部門提出就臺美關係、鞏固臺灣邦交及國際參與等議題表達強烈支持。

對於賈德納今次來訪挺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晚表示,這是她擔任總統以來,第3次在總統府與賈德納見面,而這次見面意義非同一般。

蔡英文指出,這次賈德納刻意變更行程,不但展現對臺灣重視,也展現臺美之間堅固而且逐漸升溫的友誼。

蔡英文強調,大陸政府近來一連串的粗暴政治動作,顯示中方正在改變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然而,臺灣有身為世界公民的使命感,中國的打壓只會讓國際社會更支持臺灣,而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絕不會因此而動搖。

據悉,針對賈德納今次訪問亞洲行程中,新增臺灣為首站,表達對臺堅定支持,黨政人士分析認為,大陸政府近來對臺灣的打壓,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國際社會反感逐漸蔓延,賈德納選擇此時來臺,這代表美國各界力挺臺灣的意味相當濃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