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方法 讓您不得糖尿病(圖)

發表:2018-05-2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有助於機體抗氧化能力,幫助細胞吸收糖分。
茶有助於機體抗氧化能力,幫助細胞吸收糖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對現代人來說是很大的一種健康威脅,日常生活中對付疾病最好的方法是「預防勝於治療」,與其得病以後求醫受罪,不如做好健康管理,讓自己不得病。那麼,有没有不得糖尿病的方法呢?以下12種預防糖尿病的方法可以幫助您不得糖尿病。

1、睡夠覺

耶魯大學訪問了1709名男性,發現每晚睡不夠6小時的人,血糖控制得最差。睡夠8小時,則風險減半。

2、做個「穀物達人」

小米、燕麥等都是極佳的全穀物食物,但成品全穀物食品你未必都認得出來。購買時應仔細看標籤,如果不是標明「全麥、全小麥」等字樣,說明含有其他成分。還要注意配方表,找出「隱形糖」,如玉米糖漿、果糖等。

3、吃飯先吃菜

吃飯前先來一道醋汁拌蔬菜。阿里森納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2型糖友或糖尿病前期的人在吃碳水化合物之前,喝兩杓醋,餐後血糖升幅會低些。這是因為醋能減緩澱粉酶分泌,放慢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

4、每天一杯

茶、咖啡等飲品含咖啡因,能提高新陳代謝,還有助於機體抗氧化能力,幫助細胞吸收糖分。

5、少吃紅肉

英國伯明翰女性醫院對3.7萬名女性調查顯示,相比每週吃紅肉少於1次的人,每週至少吃5次紅肉者,患2型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29%。研究人員指出,這都是膽固醇超標惹的禍。要避免這一危害,應該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6、定期體檢

糖尿病前期多數沒有明顯症狀,但血糖略有升高。定期體檢能幫忙盡早發現異常,積極應對。45歲以下,有超重、糖尿病家族史、高脂血症、高血壓的人,要盡早檢查。

7、減輕壓力

在壓力狀態下,身體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胃口也大開,血糖升高。清晨起床後做一會兒瑜伽、冥想,散步一下,能為這一天營造好心情。接電話、開車、照顧孩子……前,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有助於放鬆身心。

8、加點香料

德國研究人員給65名2型糖尿病患者,每餐飯加1克肉桂粉,持續4個月。最後發現,他們的血糖下降了10%。這可能是因為肉桂中的某些成分能刺激胰島素受體,增強其功能。同時,這些成分還可以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

9、每週運動4小時

芬蘭一項調查發現,運動能激發胰島細胞的活性。每週運動4小時,或每天運動35分鐘的人,即使體重沒有變化,其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下降80%。

10、減一點肥

有研究顯示,超重者若能減掉體重的5%,其發生糖尿病的風險能降低70%。對於一名79公斤的男性而言,大約為4公斤。採用熱量計算器,瞭解每日飲食的熱量,能明顯提升減肥效果。

11、少吃快餐

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在15年間,訪問了3000名18~30歲的人,發現每週吃快餐超過2次的人,體重至少長了6公斤。

12、甩掉孤獨

《糖尿病護理》雜誌刊文指出,單身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是已婚、有孩子者的2.5倍。

由此可得,想要糖尿病遠離你,就要知道以上12種不得糖尿病的方法,做好糖尿病預防,收穫更多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