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選舉 姚文智出戰柯文哲(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29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臺北市立委姚文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臺北市長。
現任臺北市立委姚文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臺北市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民進黨選對會5月28日中午開會,確定由現任臺北市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臺北市長,對決柯文哲、丁守中。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28)日證實,經過選對會多次開會審慎評估與討論,建議中央黨部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臺北市長,並將擬具綜合評估報告,請黨主席蔡英文提名,預計於30日提報中執會。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後,年底的臺北市長選戰,將由現任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國民黨丁守中與民進黨姚文智三方各逐。

報導稱,姚文智出生於1965年,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新聞學系,曾擔任記者,也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門下子弟。

1998年謝長廷出任高雄市長後,姚文智隨即出任高雄市新聞處處長、高雄市副秘書長;

2005年謝長廷赴臺北接任行政院長時,姚文智隨之入閣,擔任新聞局長。

2008年姚文智曾在高雄市第一選區(楠梓區、左營區)參選立委,但卻以近3萬票輸給國民黨立委黃昭順。

2012年姚文智回到臺北市後,競選士林北投區立委,以3000票險勝尋求競選連任的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

2014年姚文智參與臺北市長民進黨第一階段初選,雖然勝出,但在第二階段的在野整合時,與當時還是台大醫師的柯文哲進行民調,雖然兩人都贏過國民黨提名的連勝文,但還是由柯文哲領先勝出。

雖然與臺北市長大位擦肩而過,姚文智依然沒有放棄,2016年姚文智以近6成的得票率順利連任立委後,多次提出對臺北市的施政藍圖,令人側目。

民視消息透露,雖然早前民進黨內部傳出有意再與柯文哲合作,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更點名讓柯文哲補考「臺灣價值」,但因黨內多數基層不滿。

對此,有黨政人士分析稱,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已掀起所有深綠的憤怒,加上4月22日姚文智成功發動「機蛋大遊行」後,基層對柯文哲的不滿持續擴散,使得民進黨與柯文哲分手的聲量逐漸高漲。

加上姚文智多次表達選到底的決心,最後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姚文智終於有機會再向前一步,至此,臺北市選戰也正式開打。

此外,對於早已表態代表民進黨出戰臺北、並自詡為「黨內最強人選」的呂秀蓮,目前正在馬來西亞參訪,今次透過媒體表示,「對於北市選舉紛擾,因情況未明,暫不予評論」。

據悉,姚文智參選臺北市長對於柯文哲連任有何影響,各方意見不一,當日姚文智現身後,訴說爭取提名的心路歷程,「有孤獨有煎熬」,他也堅信自己最後一定會贏得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