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爆六四黑幕:李鵬栽贓 被誘捕囚禁秦城監獄(圖)

發表:2018-05-31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彤爆六四黑幕:李鵬栽贓被誘捕囚禁秦城監獄
鮑彤(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8年5月31日訊】今年5月23日,中共自由派大老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在美國媒體上刊出她與鮑彤一年前的部分談話內容。他提到,鄧小平鎮壓八九「六四」學生運動,是一場有預謀的政變,是為了讓趙紫陽下臺。30日發表的第二部分內容,鮑彤主要披露他個人被投進秦城監獄的內情。

鮑彤說,自己在1989年6月4日開槍之前就被抓了,那時趙紫陽名義上還是中共的總書記,他還是總書記秘書。而逮捕他沒有任何法律手續,「歷次黨內鬥爭都是這樣。」

鮑彤說,對於被抓他是有思想準備。之前5月下旬,他主持的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已有人被抓,一個是行政改革局的副局長黃海,一個是社會改革局的一個律師,還有鮑的兩名秘書。

5月28日鮑彤接到宋平秘書通知去開政治局會。宋平當時是政治局委員。而政治局開會,作為政治局常委的秘書,這件事鮑是應該知道的,但是他不知道。但宋平不是常委卻知道。所以鮑彤拒絕去。宋平就傳話說是開常委會。鮑說我的司機回中南海吃飯了,宋說不要緊,我們派個車來接你。一接就接到宋平那裡去了。

鮑彤當時想,宋平不是常委,開常委會怎麼到宋平這裡來?當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宋平一見鮑彤就問他「現在都在想什麼問題呀?我覺得你現在非常不安全」。

鮑說:我住在家。辦公嘛,我有兩個辦公室,中南海一個,外邊一個。我很安全。

但宋平堅持要鮑換地方。送鮑彤出來的時候,宋平跟他握手,握得很緊,捏得鮑彤手都很痛。

鮑彤表示,宋平當時握手握得那麼緊就是要告訴他:「我是奉命辦事,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隨後鮑彤一出門就被抓起來了,也沒有逮捕令,而是兩年以後才給逮捕令。

鮑彤隨後寫信給常委會以及鄧小平和陳云:「把我抓到秦城來,什麼罪名?這是法制嗎?叫我交待問題,抓到監獄裡來交待,這樣對嗎?」但沒有人回答。

鮑彤說,他的兩個秘書因查不出什麼事情,幾個月以後就放了。那個行政改革局的副局長則可能判了一年還是兩年。不知道隨便造了個什麼罪名。

而鮑彤最後被安的罪名則是「泄露黨機密」。鮑彤說:給他加這個罪名是為了要圓謊,圓李鵬最初給定的罪名。

據鮑彤說,在一次人大常委會上,李鵬代表國務院做報告,裡邊講到鮑彤在5月17號開了個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的會,會上泄露了「軍隊即將戒嚴」的機密。鮑說,其實這個罪名不能成立,因為他不知道軍隊將要戒嚴。他知道軍隊戒嚴是在5月19號,是在電視上聽李鵬講的,他說:「要說泄露,是李鵬泄露給我,我才知道的。」

後來他們沒法弄下去了,就把鮑彤的罪名改成了「泄露了黨的機密」——趙紫陽辭職。

後來趙紫陽曾和鮑彤談到這個問題,說道:「咳,我這個辭職你得保密呀。」

鮑說:「別的事情我做不了,保密我做得了。」

趙說:「有人可說你泄密了。」

鮑彤就說(用手指敲桌面):「誰說我泄密了?不會有別人,只有李鵬。別人講話都是負責任的,李鵬講話是不負責任的。」

趙紫陽說:「人家可是說了有根據。我還跟他說了:‘現在是法制社會,不能隨便亂說。’他說:‘我現在不拿出根據來,到時候我會拿出來的。’」趙紫陽沒有說李鵬兩個字。

鮑彤表示,只要說中央機關的工作人員泄密,那就是罪莫大焉。

鮑彤說他曾給體改室同事開了最後一次會,但沒有提到部隊要戒嚴的事情,連趙紫陽要下臺也沒有說。

一直到1991年3月,中共開除鮑的黨籍,4月份起訴,審問行政局的副局長高山,逼他說鮑彤泄密的事。最後逼得他沒辦法,就說他自己懷疑趙紫陽出了問題,跑去問鮑彤:‘趙紫陽的事兒什麼時候向大家傳達?’鮑彤回答我:‘那總要傳達的。也許兩個禮拜,也許一個月’。」

鮑彤說,他們就是拿了高山的這個東西定了我的罪,罪名不是泄露了部隊戒嚴,而是黨的機密:趙紫陽下臺。他說,「所以就是這麼回事兒,為了圓謊,最後定了個泄露‘趙紫陽要下臺’的黨的機密罪。」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