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秘聞再曝:七上將聯署反對軍隊鎮壓(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5月18日,北京法官身穿制服走上街頭聲援絕食學生,要民主要法制。
1989年5月18日,北京法官身穿制服走上街頭聲援絕食學生,要民主要法制。(圖片來源: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今年6月4日是「六四」29週年,綜合海外媒體近日報導,有關「六四」的諸多內幕在網路上再次曝光。在震驚中外的天安門屠城發生之前,曾經有過七名建政上將聯名致信要求軍隊不要進城。

1989年「六四」期間,鄧小平於5月17日已決定在北京實施戒嚴。5月19日凌晨,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來到天安門廣場看望絕食學生,他當時在「告別演說」中老淚縱橫。

5月19日晚10時,中共中央、國務院在軍方總後勤部禮堂召開中央和北京市黨政軍幹部大會。李鵬代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發表動員講話,楊尚昆的講話則通報調兵入京。

5月21日,葉飛等七名中共建政上將聯名致信戒嚴部隊指揮部及中央軍委,明確表態反對動用軍隊鎮壓,並要求軍隊不要進城。

據悉,促成此事件的主要人物是北京《經濟學週報》兩位副總編輯羅點點和高瑜,她們後來被捕。

羅點點原名羅裕平,是中共大將羅瑞卿的女兒,曾任海軍總醫院門診部主任。她運用自己的人脈關係,聯絡當時健在的建政上將,得到七人簽名。

據吳仁華所著《八九天安門事件逐日大事記》記載:葉飛、張愛萍、蕭克、楊得志、陳再道、李聚奎、宋時輪七位老上將(一說籤名者還有王平)致函戒嚴部隊指揮部和中央軍委,呼籲軍隊不能鎮壓民眾。

全文如下:「首都戒嚴部隊指揮部並轉中央軍委:鑒於當前事態極其嚴重,我們以老軍人的名義,向你們提出如下要求:人民軍隊是屬於人民的軍隊,不能同人民對立,更不能殺死人民,絕對不能向人民開槍,絕對不能製造流血事件。為了避免事態進一步發展,軍隊不要進城。(簽名)1989年5月21日。」

這封聯名信送到中國國家通訊社新華社,立刻被扣了下來。第二天,北京爆發自戒嚴以來最大遊行,百萬民眾上街,七上將聯名信被印成傳單散發。內容變為上書中央軍委,反對戒嚴、反對李鵬、罷免鄧小平。七上將無人出來否認,皆保持了沉默。

5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登徐向前、聶榮臻兩名元帥答覆中國科技大學部分學生的講話稱:「戒嚴部隊絕不是針對學生來的,希望同學們不要聽信謠言盡快返校復課。」顯然,這是有人要求以元帥壓上將,消除七上將上書事件影響的用意。

5月23日,《人民日報》又刊登一封《鄧穎超致首都同學市民的信》,聲稱學生要相信中共,軍隊奉命進駐北京是為了維護首都的社會秩序,保證大家有一個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云云。

由於在反對戒嚴七上將中,張愛萍、蕭克、楊得志、宋時輪四人是中顧委常委,5月26日,時任中顧委主任陳雲主持召開中顧委常委會要老幹部支持戒嚴。

據李鵬《六四日記》記載,參與聯署反對鎮壓的蕭克和楊得志都有發言,表達了擔心軍隊進城後發生流血事件的憂慮。

王平上將也是中顧委常委,他在會上澄清沒有反對鄧小平,只是擔心流血死人。

香港《蘋果日報》也曾報導,「六四」期間中共下令武力鎮壓民眾時,中共建政時7名上將,葉飛、楊得志、張愛萍、陳再道、宋時輪、蕭克、李聚奎一度致信中央,反對鎮壓行動。但高層未接受上述7名上將進言。

據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去年初解密「六四」機密文件披露,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曾部署30萬軍人,在北京城內外戒嚴把守,且準備清場行動。

而第38集團軍軍長徐勤先少將因拒絕鎮壓行動,事後遭到軍事法庭判監5年。雖然當局表面判處其5年監禁,但事實是,他長期被人在家監視。

2014年香港《壹週刊》報導,美國白宮機密檔案中記載,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發生後,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2015年,《南華早報》前駐京記者科爾斯基(Tom Korski)取得的加拿大國家檔案館解密文件中披露,一位老婦人曾跪在士兵面前為大學生求情,但卻遭到士兵殺害;一個男孩試圖幫助一位婦女和2歲的孩童逃命,但最終被坦克輾死;當時的士兵狂開槍,子彈打入周邊房屋,許多居民因此死亡。

徐勤先司機劉建國在2017年10月27日舉家出逃美國,劉建國在回憶當時軍隊鎮壓老百姓時指出,「清場部隊由112師的棒子隊開路,指揮官在脖子上別了個白毛巾,後面是手提衝鋒槍的戰士。」他說系白毛巾的人都是軍首長。

今年5月23日,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與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對談實錄曝光(詳見《看中國》報導〈鮑彤三次訪談實錄曝光揭鮮人為知政變內幕〉)。鮑彤提到,鄧小平鎮壓八九「六四」學生運動,是一場有預謀的政變,是為了讓趙紫陽下臺。

鮑彤說,很多人都認為鄧小平「六四」鎮壓學生是要「保黨、救黨」,但這是一個「誤區」。鄧小平是要保他自己,保證自己死後的後繼者,不會是批判他的赫魯曉夫式人物,讓他身敗名裂。為此,他利用中共的名義向老百姓開槍也在所不惜。「六四」的問題,根本不是鄧與學生的矛盾,而是鄧和趙的矛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