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樓市再瘋狂 地方政府「挖坑」懟中央(視頻)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8-05-2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地樓市調控政策不斷發布,新的名詞也隨之出現,例如「五限時代」、「房住不炒」等。中國房地產泡沫不斷膨脹,房價也出現雙軌制,即在地方政府限價政策的影響下,新房價格遠低於二手房的房價。
樓市調控責任交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對中央愈發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8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內地樓市調控政策不斷發布,新的名詞也隨之出現,例如「五限時代」、「房住不炒」等。中國房地產泡沫不斷膨脹,房價也出現雙軌制,即在地方政府限價政策的影響下,新房價格遠低於二手房的房價。

從2016年底開始,以及整個2017年,中國內地各大城市樓市的調控政策一個緊接著一個的發布,媒體報導稱中國樓市調控已邁入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的「五限時代」。截至目前,北京等一線城市的房價上漲速度已放緩,但一些二線及二線以下城市的房價出現上漲趨勢。

中共政府的中央財政集中了全國50%以上的財政收入,但支出只佔全國的20%左右,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不科學的問題逐漸暴露。中央提出了「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然後把樓市調控責任交給地方政府,由此地方政府對中央愈發不滿。

一直以來分析人士們都認為,中國經濟的最大隱患之一在房地產領域。中國內地多個二三線城市陷入瘋狂的局面,再次出現搶購的場景,售租比這個重要指標也超一線城市,中南海智庫警示風險

中國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的房地產市場數據顯示,房地產領域開始全面滑坡,而且估計以後會越來越慘淡。但是硬幣的另一面卻是完全不同的樣子,中國各地區樓市分化很嚴重,對比一條新聞即可見一斑:成都七萬人搶千套房,買房隊伍綿延幾公里。

由於受到地方政府樓市調控限價政策影響,導致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倒掛嚴重,即新房價格低於二手房價格,同一區域新舊房價差別普遍超過30%,新房成為買房者搶購對象。去年開始實施的新房開盤搖號銷售方法,更是給搶購新房添了一把火。

新舊房價差每平方米可達萬元,這讓此前一系列的樓市調控政策變為無用功。

另一個數據也凸顯樓市的瘋狂,非省會的福建省廈門市,在1月的時候房價與租金比值達到了驚人的1100。這意味著,當房價與租金分別保持不變時,將需要92年才能通過租金回本。如果將未來租金折算為當前價值,則租金回本期還將更長。

隨著二三線城市的房價快速上升,不少城市房價已經直逼四個一線城市,其售租比更是讓許多人大呼太瘋狂。

作為中南海智庫之一的中國社科院再次警示樓市風險,其發布了《中國房地產發展報告2018》。報告顯示,不少二三線城市的房地產風險在上升。很多二三線城市房價上升過快具有巨大風險。為此,購房者應注意規避追高。隨著去庫存刺激政策的逐漸退出,變為緊縮的調控,預計2018年下半年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市場有可能會出現一波較大的回調。

研究人士認為,很多二三線城市房價去年以來漲幅高。一些城市的限購限價等措施,甚至導致了價格的扭曲。一些地方因為高於某一個價格的新建住宅不能賣,結果二手房遠高於新房價格,看起來很低的新房價格存在很大的尋租空間。根本的原因是地方政府對於土地採取了壟斷的措施。如果不打破這個壟斷,那麼房地產價格非常高的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中國社科院去年12月5日發布《中國住房發展報告》也提到,地方政府既是當地房地產市場的監管者,又是市場參與者,是決定住房調控是否有效,房地產泡沫風險是否擴大的關鍵。房價調控政策屢次失效的一個重要根源,在於地方政府的不作為,甚至逆向作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