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調侃毛澤東深層原因(圖)

作者:寒山 發表:2018-06-05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畢福劍調侃毛澤東深層原因
畢福劍(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5日訊】2015年4月6日,一新浪微博用戶上傳了一段畢福劍飯桌上的唱段,視頻中畢福劍唱著《智取威虎山》中《我們是工農子弟兵》的著名選段,唱一句點評一句,其中說道:「可別提那個老x養的,可把我們害苦了」,「地主招你惹你了」等多句被認為是批評毛澤東的語言,引發熱議。但毛澤東本人曾經說過「不須放屁」,因此部分媒體認為畢福劍的這些話與毛澤東相比,談不上粗俗,也談不上大罵,最多也就是調侃幾句,在酒桌上助興而已。

「可把我們害苦了」

到底畢福劍與毛澤東有何怨何愁,以致老畢說「可把我們害苦了」?日前,新浪博客發表一篇「畢福劍的父親曾經錯劃為右派」的博文,文章說,畢福劍和王軍霞是同鄉,沒有奧運會冠軍王軍霞的時候,畢福劍就是大連市男子1500米亞軍得主,誰知天有不測之風雲,一場突如其來的「文革」風暴擊碎了少年畢福劍的體育冠軍夢,老中醫出身的父親一夜之間成了右派,舉家從大連流放到遼寧金縣大孤山公社王家村勞動改造。有人對文中的文革中才打成右派的說法存疑。無論是何時被打成右派,但這件事無人質疑。事實上被打成右派之後很多人在文革中又受到迫害,直到今天還有右派沒平反。從文中不難看出,由於被打成右派之後,畢福劍全家被流放至農村勞動改造。而畢福劍本人的運動員前途和夢想也嘎然而止。遭遇如此迫害和變故,老畢說「可把我們害苦了」哪裡有錯喲?

可在反右運動中受到迫害的何止老畢一人一家?那反右運動因何而起,有多少人受到迫害和牽連,此次運動和毛澤東有何關係呢?

1956年,一批匈牙利知識份子組織了「裴多菲」俱樂部,被蘇聯出兵鎮壓,稱為「匈牙利」事件,毛澤東引以為戒。1957年,共產黨在中國使用了「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口號,號召中國的知識份子和群眾「幫助共產黨整風」。其意在於把他們中的「反黨分子」誘騙出來。毛澤東在1957年初給各省黨委書記的信中表露出借鳴放和整風「引蛇出洞」的意思。

當時有幾句鼓勵人們鳴放的說詞,叫做「不揪辮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決不秋後算帳」。結果一場反右鬥爭劃定了55萬名「右派份子」。27萬人失去公職。23萬人被定為「中右分子」和「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有人把共產黨的整人權術整理為四條:

1)引蛇出洞,

2)羅織罪狀、突然襲擊、一言定乾坤,

3)明講治病救人,實則無情打擊,

4)逼人自我批判,無限上綱。

那麼,引起這麼多右派和反黨分子近30年流放邊遠寒苦地區的「反動言論」究竟是什麼呢?當時被萬箭齊發、密集批判的右派「三大反動理論」是由羅隆基、章伯鈞和儲安平幾次討論會發言組成的。

細看他們的意見和建議,簡而言之,無非是要建立一個有共產黨和民主黨派共同組成的委員會以檢查三反、五反、肅反工作中的偏差(羅)。國務院常常出了成品要政協、人大等機構表態,建議要把政協和人大的人加進政策形成的過程中去(章)。黨外人亦有見解、自尊心和對國家的責任感,不要在全國範圍內,不論大小單位,甚至一個科一個組,都安排一個黨員作頭兒。事無鉅細,都要看著黨員的臉色做事(儲)。這幾個人都明確表示了願意跟著共產黨走,提的意見也都沒有越出魯迅所描述的「老爺,您的袍子髒了,請脫下來洗一洗吧」的範圍。

劃成「右派」的人中並沒有人提出要推翻共產黨,不過是批評、建議。就是這些批評、建議使數十萬人失去了人身自由,給數百萬家庭帶來了苦難。隨之而來的,還有「向黨交心」、拔白旗、新三反、下放勞動和劃漏網右派。誰對本單位領導,特別是黨委書記有意見,誰就是反黨。其下場輕者是不斷被批判,重者則勞動教育或全家遷送農村。這些人連同他們的子女上大學、參軍都沒有分,就是到縣城找個工作也是不可能。從此他們失去了勞保、公費醫療,加入了農民的行列,成了二等公民中的賤民。

自此以後,一部分學者形成了牆頭草,隨風倒的雙重人格。他們緊跟「紅太陽」,亦步亦趨,成為共產黨的「御用知識份子」而不能自拔。另一些人則清高自遠,對政策問題噤若寒蟬。以天下為己任的知識份子像是徐庶進了曹營,一言不發了。(引自《九評共產黨》)

毛澤東採用欺騙手段,後殘酷打擊,55萬人被定為右派。根據天津作家、《夾邊溝記事》作者楊顯惠的調查和當事人回憶,夾邊溝農場在1957年10月至1960年年底,這裡關押了甘肅省3000多名右派。也就是說,甘肅省近三分之一的右派被送到了夾邊溝農場。當1961年初夾邊溝倖存的右派被分批釋放回家時,一位醫生留下來負責給2000餘名死者編寫病歷。他們被貼以各種名目的致命疾病:心力衰竭、心臟病復發、肝硬化、肝腹水、腸胃不適、中毒性痢疾……實際上,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均死於飢餓。(此書在大陸公開出版了一段時間後,現在出版社已不出版,絕版在孔夫子舊書網以高價售賣。)可以說毛某人製造了無數冤案和人間慘劇!老畢說「可把我們害苦了」是不是也應該包含他們呢?

「地主招你惹你了」

建國僅3個月,共產黨就著手在全國全面開展土地改革。用「耕者有其田」的口號,鼓動無田的農民鬥爭有田的農民,鼓勵、放縱人性中自私自利、為所欲為、不講道德的一面。同時,在土地改革總路線中明確提出「消滅地主階級」,在農村廣泛劃分階級、定設成份、給全國不下2000萬人帶上「地、富、反、壞」的帽子,使他們成為在中國社會備受歧視、打擊、沒有公民權利的「賤民」。與此同時,隨著土地改革深入到邊遠地區和少數民族,共產黨的黨組織也迅速擴大,發展到鄉有黨委、村有支部。黨支部上呈下達,貫徹黨的旨意,他們往往是沖在階級鬥爭的第一線,挑動農民鬥爭地主,致使近十萬地主喪生。更有地區對地主實行滿門抄斬,以達到滅絕其階級,連婦女兒童也不能倖免。

各位看官,問問自己的長輩,村裡的地主啥樣,憑啥剝奪人家的土地,還要將人趕盡殺絕,你老毛是啥?老畢說「地主招你惹你了」咋地了?不對呀?客氣的很吶。

中共為了洗腦中國民眾,還在美化共產黨,粉飾毛澤東,掩蓋其罪惡。對揭露其真實面目的人進行打擊、迫害,畢福劍就是一例。看來不明真相的人還有很多,真是令人嘆息。希望那些明白真相的人們,廣傳真相,不受中共的欺騙,共同迎接中華民族光明與美好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