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调侃毛泽东深层原因(图)

作者:寒山 发表:2018-06-05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毕福剑调侃毛泽东深层原因
毕福剑(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2015年4月6日,一新浪微博用户上传了一段毕福剑饭桌上的唱段,视频中毕福剑唱着《智取威虎山》中《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的著名选段,唱一句点评一句,其中说道:“可别提那个老x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地主招你惹你了”等多句被认为是批评毛泽东的语言,引发热议。但毛泽东本人曾经说过“不须放屁”,因此部分媒体认为毕福剑的这些话与毛泽东相比,谈不上粗俗,也谈不上大骂,最多也就是调侃几句,在酒桌上助兴而已。

“可把我们害苦了”

到底毕福剑与毛泽东有何怨何愁,以致老毕说“可把我们害苦了”?日前,新浪博客发表一篇“毕福剑的父亲曾经错划为右派”的博文,文章说,毕福剑和王军霞是同乡,没有奥运会冠军王军霞的时候,毕福剑就是大连市男子1500米亚军得主,谁知天有不测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文革”风暴击碎了少年毕福剑的体育冠军梦,老中医出身的父亲一夜之间成了右派,举家从大连流放到辽宁金县大孤山公社王家村劳动改造。有人对文中的文革中才打成右派的说法存疑。无论是何时被打成右派,但这件事无人质疑。事实上被打成右派之后很多人在文革中又受到迫害,直到今天还有右派没平反。从文中不难看出,由于被打成右派之后,毕福剑全家被流放至农村劳动改造。而毕福剑本人的运动员前途和梦想也嘎然而止。遭遇如此迫害和变故,老毕说“可把我们害苦了”哪里有错哟?

可在反右运动中受到迫害的何止老毕一人一家?那反右运动因何而起,有多少人受到迫害和牵连,此次运动和毛泽东有何关系呢?

1956年,一批匈牙利知识份子组织了“裴多菲”俱乐部,被苏联出兵镇压,称为“匈牙利”事件,毛泽东引以为戒。1957年,共产党在中国使用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口号,号召中国的知识份子和群众“帮助共产党整风”。其意在于把他们中的“反党分子”诱骗出来。毛泽东在1957年初给各省党委书记的信中表露出借鸣放和整风“引蛇出洞”的意思。

当时有几句鼓励人们鸣放的说词,叫做“不揪辫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决不秋后算帐”。结果一场反右斗争划定了55万名“右派份子”。27万人失去公职。23万人被定为“中右分子”和“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有人把共产党的整人权术整理为四条:

1)引蛇出洞,

2)罗织罪状、突然袭击、一言定乾坤,

3)明讲治病救人,实则无情打击,

4)逼人自我批判,无限上纲。

那么,引起这么多右派和反党分子近30年流放边远寒苦地区的“反动言论”究竟是什么呢?当时被万箭齐发、密集批判的右派“三大反动理论”是由罗隆基、章伯钧和储安平几次讨论会发言组成的。

细看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简而言之,无非是要建立一个有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共同组成的委员会以检查三反、五反、肃反工作中的偏差(罗)。国务院常常出了成品要政协、人大等机构表态,建议要把政协和人大的人加进政策形成的过程中去(章)。党外人亦有见解、自尊心和对国家的责任感,不要在全国范围内,不论大小单位,甚至一个科一个组,都安排一个党员作头儿。事无钜细,都要看着党员的脸色做事(储)。这几个人都明确表示了愿意跟着共产党走,提的意见也都没有越出鲁迅所描述的“老爷,您的袍子脏了,请脱下来洗一洗吧”的范围。

划成“右派”的人中并没有人提出要推翻共产党,不过是批评、建议。就是这些批评、建议使数十万人失去了人身自由,给数百万家庭带来了苦难。随之而来的,还有“向党交心”、拔白旗、新三反、下放劳动和划漏网右派。谁对本单位领导,特别是党委书记有意见,谁就是反党。其下场轻者是不断被批判,重者则劳动教育或全家迁送农村。这些人连同他们的子女上大学、参军都没有分,就是到县城找个工作也是不可能。从此他们失去了劳保、公费医疗,加入了农民的行列,成了二等公民中的贱民。

自此以后,一部份学者形成了墙头草,随风倒的双重人格。他们紧跟“红太阳”,亦步亦趋,成为共产党的“御用知识份子”而不能自拔。另一些人则清高自远,对政策问题噤若寒蝉。以天下为己任的知识份子像是徐庶进了曹营,一言不发了。(引自《九评共产党》)

毛泽东采用欺骗手段,后残酷打击,55万人被定为右派。根据天津作家、《夹边沟记事》作者杨显惠的调查和当事人回忆,夹边沟农场在1957年10月至1960年年底,这里关押了甘肃省3000多名右派。也就是说,甘肃省近三分之一的右派被送到了夹边沟农场。当1961年初夹边沟幸存的右派被分批释放回家时,一位医生留下来负责给2000余名死者编写病历。他们被贴以各种名目的致命疾病:心力衰竭、心脏病复发、肝硬化、肝腹水、肠胃不适、中毒性痢疾……实际上,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均死于饥饿。(此书在大陆公开出版了一段时间后,现在出版社已不出版,绝版在孔夫子旧书网以高价售卖。)可以说毛某人制造了无数冤案和人间惨剧!老毕说“可把我们害苦了”是不是也应该包含他们呢?

“地主招你惹你了”

建国仅3个月,共产党就着手在全国全面开展土地改革。用“耕者有其田”的口号,鼓动无田的农民斗争有田的农民,鼓励、放纵人性中自私自利、为所欲为、不讲道德的一面。同时,在土地改革总路线中明确提出“消灭地主阶级”,在农村广泛划分阶级、定设成份、给全国不下2000万人带上“地、富、反、坏”的帽子,使他们成为在中国社会备受歧视、打击、没有公民权利的“贱民”。与此同时,随着土地改革深入到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共产党的党组织也迅速扩大,发展到乡有党委、村有支部。党支部上呈下达,贯彻党的旨意,他们往往是冲在阶级斗争的第一线,挑动农民斗争地主,致使近十万地主丧生。更有地区对地主实行满门抄斩,以达到灭绝其阶级,连妇女儿童也不能幸免。

各位看官,问问自己的长辈,村里的地主啥样,凭啥剥夺人家的土地,还要将人赶尽杀绝,你老毛是啥?老毕说“地主招你惹你了”咋地了?不对呀?客气的很呐。

中共为了洗脑中国民众,还在美化共产党,粉饰毛泽东,掩盖其罪恶。对揭露其真实面目的人进行打击、迫害,毕福剑就是一例。看来不明真相的人还有很多,真是令人叹息。希望那些明白真相的人们,广传真相,不受中共的欺骗,共同迎接中华民族光明与美好的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